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非接触式IC卡一卡通系统在东海花园中的应用

东海花园二期是深圳首例全面铺设光纤网路的国家小康住宅示范小区,花园内采用非接触式Mifare卡一卡通技术,大大提高了物业综合管理的水平和效率,为广大业主提供了一个安全、便捷的生活环境。 r n资料提供/深圳市披克电子有限公司 r n
资讯频道文章B
东海花园二期是深圳首例全面铺设光纤网路的国家小康住宅示范小区,花园内采用非接触式Mifare卡一卡通技术,大大提高了物业综合管理的水平和效率,为广大业主提供了一个安全、便捷的生活环境。本文将对东海花园二期一卡通工程的设计原则、目标及技术特点加以描述。

系统概述
东海花园二期是深圳首例全面铺设光纤网路的国家小康住宅示范小区,总建筑面积273,043平米,由15栋高10~33层的低密度豪华府邸组成。结合其他智慧化系统,在东海花园内采用非接触式Mifare卡一卡通技术,大大提高了物业综合管理的水平和效率,为广大业主提供了一个安全、便捷的生活环境。东海花园一卡通系统具体实现∶


1.小区门禁56套∶用於每栋首层与地下车库的电梯入口,以控制与管理人员进出。


2.会所消费4套∶会所安装IC卡POS消费机,可实现住户及会员售卡消费,操作快捷、安全卫生,减少不必要的现金流动,堵塞可能的财务漏洞,提高工作效率,减少劳动强度。


3.离散巡更110点∶系统通过分布在小区现场内的专用巡更钮来采集巡逻员的巡更情况,在管理软体上设定巡更的路线、巡更的时间、巡更的人员等参数,巡更员必须按照设定的方式进行工作。


4.电梯控制 12部∶智慧电梯控制是楼内固定住户(业主)在地下一层或地下二层的电梯厅刷卡,然後可直接进入电梯。外来人员没有合法的IC卡,不能通过地下一、二层直接进入电梯,必须经过有值班人员值班的大堂才可进入楼内。


5.停车场 5进5出∶对长期住户及临时用户建
立一套IC卡停车收费管理系统,保障车辆安全。卡片需授权进入指定的停车场,如没有授权不得入场;如此临时车超过指定时间系统将实现自动收费;长期车进场後如没进入指定的车位,超过指定的时间也将会收费。




一卡通实施目标及原则
东海花园一卡通管理系统是建立在小区结构化综合布线系统之上,运用先进的电脑网路技术、通信技术及非接触式IC卡技术,为小区的各项管理功能提供现代化管理手段。


1. 总体建设目标


IC卡各子系统的工作站和上位机居於系统的高速管理资讯域,采用乙太网,通过路由器连接小区局域网和广域网。


子系统工作站与现场控制点之间采用传统的控制网RS-485作为分散的控制设备、资料获取设备之间的通信连接。


一卡通系统资料库支援ODBC访问,自控系统集成可通过局域网与其建立通讯连接,并对其资料库进行读、写访问。


小区业主获得发卡中心授权的非接触IC卡之後,可实现身份识别、门禁、考勤、巡更、消费、停车场出入等多种功能,真正做到「一卡通行」。


2. 设计原则


系统中网路通讯采用了国际流行的TCP/IP协定,资料库采用SQL Server7.0,前端应用程式使用Delphi ,Visual C++开发而成。系统具备∶
1.实用性∶小区一卡通系统充分体现小区内部
管理的模式和特点,各应用系统的开发,均做到功能完善、使用方便、切合实际、运作高效。


2.安全性∶系统采取伺服器上安装防火墙软
体、网路资料库备份、管理人员分级按许可权操作、即时更新黑名单等多种有效措施,确保整个系统的安全性。


3.可扩展性∶系统在容量和功能上不仅能满足
目前用户的需求,而且也易於扩展以保障用户今後的扩充和升级,如系统可以灵活增设资讯点,利用Web查询支援模组和Internet网,实现远端快速查询。




一卡通实现之技术描述
1.资料流程特点


一卡通子系统内从伺服器到工作站,工作站到伺服器及各工作站之间的资料流程,通过大厦局域网进行传输。一卡通系统的业务资料流程都触发对资料库的某种操作。由於一卡通系统的各个模组功能可能分布於不同的部门,为使这些模组之间的资料同步和实现快速高效的WEB查询,设立中央资料库是必须的。同时,为了减轻伺服器的负担,又要尽量做到资料的分散式处理,要求一卡通系统的资料库分为两部分∶一为中央资料库∶位於伺服器上。另一为本地库∶运行在各管理子系统工作站上。本地库与中央资料库之间的同步资料流程有三个方向∶


1.中央资料库→本地库;


2.本地库→中央资料库;


3.本地库→本地库;


而发生中央资料库向本地库的资料流程动有一个必要的条件∶某一个功能模组操作了影响其他模组运行的资料,比如发行了一张新卡、挂失了一张卡等等。这样,一卡通的业务资料流程可以总结如下∶某一个功能模组对公用资料项的操作触发了并行的业务资料流程。


2.软体体系架构


东海花园一卡通软体由以下几大模组组成∶


1. 设备通讯模组∶用於各控制主机与其所控制设备之间的通讯;


2.网路通讯模组∶用於各模组间在网路上的资料通讯,基於TCP/IP协定和socket机制;


3.中心资料库∶储存一卡通系统所有的资料表;


4.本地资料库∶储存本工作站所需的资料表;


5.资料库操作模组∶对资料库操作的存储过程和触发器(位於後面);


6.web查询支援模组∶支援网路查询的模组,基於HTML机制。




结语
非接触式IC卡一卡通技术在深圳市东海花园的成功实施与运作,为这个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新兴高档小区插上了智慧化的翅膀。高效、安全的一卡通系统给广大业主带来巨大的方便,相信一卡通技术必将成为未来小区智慧化建设的中坚力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