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基站防盗报警系统解决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一、概述
    为了适应通信的迅猛发展,加强竞争能力,提高劳动生产率和网络维护水平,促进维护体制的深化改革,迫切需要解决通信环境监控安防问题。通信公司环境监控安防问题是对分散、面广的各个独立的基站机房环境参数进行遥测、遥信、遥控和遥调,监视设备的运行状态,监视机房环境状态,记录和处理有关数据,及时侦测安防告警并通知相关人员处理,从而实现移动交换局和移动通信机房动力及环境的少人或无人值守,提高通信设备的安全性。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我公司设计了一套基于GSM/GPRS/CDMA平台的安防解决方案

    在解决方案中,通过GSM/GPRS/CDMA的话音、短信通道将各分散通信点的警告信息上传到中心的相关运维人员,从而使告警信息得到及时处理,提高通信网络的可靠性。目前已经覆盖的警类包括:门磁报警(出入口控制)、温度报警、湿度报警、停电报警、空调被盗报警、剪线报警、红外报警、图像、烟感等等。从而可实现对室内通信环境的安全保护和室外变压器被盗报警、空调被盗报警的及时处理。由此可见,这一解决方案,已经渗透到了通信管理的各个环节,使得各项管理工作更加高效、科学,为外维人员日常的工作带来便捷和安全。

二、解决方案需求分析
    良好的机房环境也是通信网络正常运行的重要保证,因此通信网络维护部门必须加强对机房环境的维护管理,以确保移动通信网络的安全。

解决方案主要特点如下:
1.通信站点的分布点多面广,采用传统的人工巡检维护模式,无法有效保证设备维护工作质量和时效性。
2.由于GSM/CDMA网络的迅速扩展,每个员工承担的工作量越来越大,给维护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压力。
3.大部分通信站点交流电源供电条件较差,空调均为家用分体空调设备,运行故障时有发生,而且基本不具备来电自启动功能和远程开关机功能。一旦发生市电故障,通信设备的运行环境条件很难保证,需临时派人赶赴现场处理。
4.通信站点分布于城乡,周边地理环境差异极大,基站的安全问题如防火、防盗、防水等就不能得到有效保证,设备运行安全得不到保障。

三、解决方案的原理、组成
(一)原理:

    通过基于GSM、GPRS/CDMA平台的话音、短信,实现将通信站点告警信息(包括烟火警、剪线警、水警、空调失窃警、高温警、门警或入人警、停电警等)通知到中心机房及相关的领导及维护人员并做出处理。

    发生警情时将鸣响警笛报警,同时通过GSM/GPRS/CDMA移动通讯网自动循环拨打预先设定的3组报警电话,智能识别工作人员是否接警,一旦接警,不再拨打该号码;并发送中英文短信到预先设定的工作人员手机上,通过短信内容识别报警基站,同时接警中心联网报警,中心机房可通过软件及电话进行远程布防、撤防、监听现场。

(二)组成:
    包括:GSM/GPRS/CDMA终端报警平台和接警中心

    1、GSM/GPRS/CDMA终端报警平台:主机1部+遥控器2个+警笛1个+稳压电源1个+门磁(出入口控制)1个+温度报警1个+湿度报警1个+停电报警1个+断线报警3个,(其中报警器可根据客户要求增加或减少,其他包括红外报警、图像、烟感等等)。 [nextpage]

    2、接警中心:中心接警机1部,接警中心软件一套。

四、方案功能特点
(一)为了您更好地理解和使用该系统,需要熟悉以下术语:

1、防区:指与室内外某一特定的区域或某一种保护类型相关的一个或一组探头。如防盗防区(用于监视非法入侵的防区);防火防区(连接一个或多个烟感探头的防区);防止煤气泄露、溢水的防区。防区分为有线及无线防区。
2、接警号码:在系统出现警情时,通过短信(手机号码)或以拨叫方式将报警信息送出的所有号码。

(二)功能特性
1、可加入最多32个无线配件。具备8个可区分无线防区及6个可区分有线防区;
2、有线防区可独立设置常开/常闭;
3、一路远程控制开关;
4、无线兼容,315MHZ/433MHZ遥控器操作设防、撤防及紧急求教报警;
5、具备5组接警电话号码,自动识别其为移动或固定电话;
6、支持短信和语音报警,用户可自录语音,每个防区的语音类型可由用户自定义;
7、报警信息具报警人识别指示,报警类型指示;
8、支持报警中心,支持ContactId和DTMF4+2协议,所有报警代码可由用户自定义;
9、支持、布撤防中心;
10、支持24h,延迟,立即、门铃等四种防区类型,防区类型可由用户自定义;支持旁路防区,支持留守布防、强制布防,支持定时布撤防;
11、用户可通过短信(可异地)对系统进行布撤防、监听、鸣响喇叭、设置等操作;
12、完备的用户自定义功能,灵活的系统配置方式,可适应各种环境使用;
13、内置备用电池,内嵌电源管理功能;
14、采用先进的学习码编解码技术,密码操作,能为系统提供极高的安全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