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军队可视化指挥作战系统方案[图]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随着国际形势的复杂多变、新时期对军队的建设不断提出新的课题,在各国军力日益比拼信息化的前提下,我国军队建设也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无时不在受到日益增长的国际形势需求带来的新挑战,尤其是当前军队对抗重点体现在指挥部和一线阵地的信息传输、指挥决策反应机制、信息对抗性等技术化、智能化、多样化方面。

一、多媒体综合指挥系统的应用背景 
        随着国际形势的复杂多变、新时期对军队的建设不断提出新的课题,在各国军力日益比拼信息化的前提下,我国军队建设也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无时不在受到日益增长的国际形势需求带来的新挑战,尤其是当前军队对抗重点体现在指挥部和一线阵地的信息传输、指挥决策反应机制、信息对抗性等技术化、智能化、多样化方面。传统的工作模式和信息处理方式的越来越不能适应军队现代发展的要求,因此,军队建设必须走信息化的科技强军的发展道路。信息化是未来军力提高的主要的和新的增长点,信息化正改变着传统的国防意识,信息化使军队工作的地域性变得不再明显。

        安卫士军队可视化指挥作战系统基于数据通信网络平台,遵循了先进性、实用性、可靠性、可扩展性、互联性和管理性的基本设计原则。目标是逐步建立和实现军队作战指挥部首长、各军种之间的协调作战管理和综合多业务视频服务体系,通过交互传输各个阵地前沿的一手视频图像、数据资料、声音等信息,从而提高作战及预警反应机制、协调作战统一机制、指挥决策应变机制等,提升整个军队战斗力,并在此基础上逐步开展军队业务的远程培训、远程观摩、远程监控、文件传达,方便各种战情的及时交流和沟通,推动重大战斗的更大胜利。基于计算机网络的新一代视频技术已超越了仅实现远程音视频交流的传统视频概念,发展成可支持多媒体交流、远程音视频管理、分布式协同工作、信息及资源共享、远程服务及咨询、电子军务以及互动远程教学培训等网络实时交互式应用的通用电子信息平台。

        新一代作战指挥系统的出现以更强的功能、更安全的稳定性、更宽松的使用环境使视频作战指挥系统得以应用。

        新一代作战指挥系统充分利用PC终端的资源,利用视频、音频压缩技术及点到点或点到多点的通信技术,构筑在IP网络上的全新解决方案。它不需要固定的线路和固定的地点、不依赖于昂贵的硬件投资,只需安坐在指挥部、移动指挥车,随时随地,用一台笔记本电脑或PC,通过网络,连接到中心管理服务器,就可以随时和各级部队进行数据、音频及视频的作战指挥通讯。通过该系统,无论多远,还是多少人都可以在这里进行模拟指挥、视频会议、教学培训或个人之间的无障碍交流,体验前所未有的实时、高质量的交互式音频和视频信息化指挥体验,并能节约人力、物力,以低投入获得高回报。

        安卫士IP作为新一代网络视频系统的发起者,在最通用的TCP/IP网络平台上,实现先进的作战指挥与多媒体数据交互功能。结合电子作战的建设需要,通过该系统,可建立大规模、可即时扩展的IP可视电话网,可建立和实现点对点、多对点的实时远程视频指挥、远程协同作战,远程培训,远程视频监控,满足不同地域、不同区域的各级机构之间高效率作战指挥、学习培训、IP电话、远程视察、远程指挥、技术交流、即时通讯等活动。[nextpage]

        安卫士系统安全的网络技术,优良的网络支持性,为部队提供高效可靠的网络支持;系统领先的视音频解码和传输技术,让指挥员和战士感受卓越的视音频效果;系统广泛的互动能力,为部队提供多选择的呼叫方式;系统先进的开发技术,实现各操作系统平台间的无缝连接;系统良好的扩展性、兼容性和稳定性,在充分利用硬件提供的有限资源的前提下,实现大流量的网络视频输出和高效的军务处理,为部队节省大量的硬件开销。

        安卫士系统彻底摆脱地域与空间的困扰,只要通过笔记本电脑或PC,打开IE浏览器即可与各地的各级部队进行视频电话或军情会议,立即缩短沟通距离。同时通过安卫士系统,可以随时随地进行视频呼叫,进行电子白板军情交流、作战地图共享、战地资料传输。安卫士系统实现了基于无线和有线网络的点对点、点对多点、多点对多点的远程实时现场监视、远程遥控摄像机以及录像、报警等功能。系统支持多人同时监控(或多监控中心)、跨区域分级监控,可以实现超大规模监控,系统还拥有高质量的视频图像、强大的用户管理功能、系统的兼容性、方便的可扩展性等众多优点,代表了最先进的远程视频监控系统。

        安卫士CDMA无线视频系统,利用中国联通无处不在的CDMA无线网络,以及远远超过其他运营商无线网络的高带宽、可移动性和不受空间、地点限制的优势,通过CDMA移动网络和移动、固定视频前端,实现远距离的移动视频应用。

        安卫士超3G无线视频系统,通过运营商或行业用户自建的B3G无线网络,利用B3G无线网络的高带宽、可移动性和不受空间、地点限制的优势,通过B3G移动网络和移动、固定视频前端,实现远距离的移动视频监控、移动中调度指挥、数据传输、双向音频。

二、安卫士多媒体综合指挥系统概述
1.技术特色
•视频会议
•远程调度指挥
•即时通讯
•VOIP语音
•电话会议
•数据传输
•视频监控
•CDMA/3G/超3G无线传输
•GPS定位
•GIS地理信息系统
•多种网络连接方式

2.安卫士系统功能
•调度、指挥
•视频会议 [nextpage]
•分级管理功能
•多画面显示功能
•内嵌字幕功能
•数据加密功能
•支持远程摄像机、云台控制
•电视墙功能
•可视对讲
•视频监控
•分组指挥功能
•画中画显示
•短消息功能
•支持混速功能
•支持远程管理维护
•具备录像与回放功能
•支持单播与组播切换

3.安卫士系统特点 
        •独特的视频指挥调度功能系统独具的点对点指挥、多点指挥、多组指挥、越级指挥等功能,使用户上下级各个部门,各级领导与下属之间可以方便的进行信息沟通与命令传达。

        •多种级别权限设置系统独具多级别指挥权设置和多等级监控权设置等多种功能,为不同用户提供了多模式的指挥和控制方式。

        •可靠的会议功能可根据用户的应用需求,召开传统视频会议,进行双向音视频交流互动。

        •丰富的监控功能本系统有成熟的音视频监控功能。用户能灵活切换现场画面、控制云台和摄像头,方便灵活地组合显示多路视频画面,并提供环境监测和报警联动等功能。•独特的短信与字幕功能系统独具便捷的短消息功能,使各终端之间能相互发送短信,实现无声交流。系统内嵌字幕播放功能。字幕可随视频滚动输出,方便消息通告、指示下达等。

        •为用户量身定制本系统各个功能采用模块化设计,可按照您的实际需求“量身定制”,充分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nextpage]

三、安卫士多媒体综合指挥系统在部队的应用
A、部队特征 
        1、布防分散。分布地点根据国防要求,不拘时间和地点,变动性大,因此部队间的通讯、指挥和联系要求非常频繁;

        2、各部队间、各军种间联系要求紧密、统一。部队组织特殊性的要求,使得各单位间配合要求非常高,因此互相之间、上下级之间的信息沟通,要体现可视化、全方位、多样性的指挥平台;

        3、下级部队时常处于移动作战中。因此,第一线的各种战况信息实时传回指挥部,对于做出正确的决策非常重要;

        4、操作符合军队简明高效的习惯,维护升级简便,系统稳定可靠。由于部队的各成员实际计算机水平差别较大,因此需要一套操作简便、可以轻松上手的作战指挥系统。军用品强调稳定耐用,所以系统必须能经受一定程度负荷下的全天候运行考验。

        5、强大的数据功能。需要对各种作战文档、图纸资料、音视频文件进行处理,有时还需要遥控远端计算机和摄像头,以有利于分析判断作战形势。

        6、军队内部的教育训练较多。军队的教育训练是国家战略,因此党的重要指示需要全体官兵及时学习领悟,要求广大指战员不断学习研讨新知识。[nextpage]

        7、军队信息事关国家机密,要求传输的保密性和网络安全性极高。

        B、安卫士系统应用于军队针对军队的上述特点,安卫士专门推出了具有多媒体综合指挥系统。功能强大、稳定性强、高效的音视频压缩处理,适用于各种传输网。

        1、安卫士军队版本具有操作简易的特点。可以根据不同部队的具体需求定制。服务器安装和配置无须任何复杂操作即可完成。安卫士系统稳定,可以24小时不间断运转。

        2、数据协作功能使交流更加全面充分。安卫士所提供的数据协作功能包括:电子白板、文档共享、文件共享、协同浏览、屏幕共享、作战录制、摄像头远程控制、即时通、分组讨论等,并提供文字交流和文件实时传输,从而满足部队对各种各样数据功能的要求。

        3、安卫士的丰富的数据功能完全支持军队展开形式多样的内部教育、培训。

        4、信息传输方面:安卫士采用独有的加密格式算法,可以有效防止网路上流通的信息被窃听。

        5、安卫士多媒体综合指挥系统,支持通过卫星、CDMA、超3G等无线方式的传输,利用架设在移动设备上的摄像头,可是实现部队移动作战状态下的信息实时交互。

        6、指挥部通过安卫士系统,分析各个前线部队回传的数据,做出最新的决策,通过作战地图,实时传达作战命令。[nextpage]

C.安卫士系统应用举例 
        1、野战音视频指挥系统用于在野战或军演条件下,对机动目标和作战战场进行监控并向指挥中枢传输报告战场的声音图像信息。指挥中枢根据战场实时信息指挥作战。

        1.1运动型由单兵便携机,电子岗哨,车载机组成多媒体多媒体综合指挥系统网络。

        1.2定点型这里的定点是指在野战条件下可以适时展开和撤收的多媒体多媒体综合指挥系统。可用于战时的重点目标监控指挥,也可用于演习、训练中对重点科目和重要环节进行实时观测。其使用性能与边防活动观察对系统的要求基本相同。

        2、预定战场建设和平时期没必要在预定战场区域铺设太多的光纤,但可以充分结合民用通讯系统研究确立无线音视频系统方案,作为技术储备,有备无患。

        3、地面警卫音视频系统该系统主要用于对特定人员、重要机构、目标或设施等实行警戒监控。

        4、人烟稀少区域的视频监控系统该系统用于对边情动态、储备仓库、重要军事设施、桥梁等进行监控。特点是警戒区域大、适于恶劣的地理条件。如在地形复杂的山区,在监控室与监控目标之间无法铺设光纤,只能使用无线网络NMVS系统。

        5、人烟稠密区域的视频监控系统该系统用于对驻城镇的部队机关、院校、仓库、营院的周界和要害目标进行监控。特点是社情复杂,情况变化快,要求处理的时间短。如果哨兵携带背包机实时反映情况,将更方便于指挥。

        6、地面观察音视频系统运用视频器材对一定区域或目标进行监视和察看,并即时将情报送回后方。

        6.1固定观察如边防观察。有线地面观察视频系统用高倍镜头可视距离可达3-5公里,加装远红外线观察仪不受天气变化影响。边情记录可通过网络远程存储,录制时间依远程存储器容量而定。无需记录时可自动覆盖。

        6.2活动观察如边防潜伏。根据情况对特定的目标进行观察,可选择电子岗哨布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