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厂矿企业协同指挥调度解决方案

近年来,部分生产企业意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已经建成数据监控采集系统,如:基于模拟方式的工业电视监控系统、烟雾感应设备、基于DVR/DVS的半数字视频监控等。这些系统在安全生产过程中的确能起到一定作用,但也存在许多不足之处,毕竟这些系统由多个控制中心组成,独立运行,兼容性与共享性差。更因为有多套设备,所以操作方面也相当繁杂,设备之间还需重复设置,提高了维护成本。这些不足导致了传统的监控感应系统无法满足现代企业对事故预防、应急响应的一系列需要。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改革开放以来,国内许多大型生产企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骨干与支柱,在引导和带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然而,煤矿、化工等厂矿企业具有生产设备繁杂、人员密集等特点,一旦出现火灾事故或设备险情,往往造成重大的人员伤亡与财产损失。这也是历来领导对安全生产管理都非常重视的原因,毕竟能否实现安全生产,不仅单方面影响企业的经济效益,而且还关系着企业的兴衰、职工生命和社会的稳定,一次重大事故将导致多数家庭失去亲人,失去维持家庭开销的经济来源,为他们带来巨大的痛苦。安全生产的关键在于预防,利用科技手段来实现安全生产调度是解决厂矿企业生产安全的有效途径。

  近年来,部分生产企业意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已经建成数据监控采集系统,如:基于模拟方式的工业电视监控系统、烟雾感应设备、基于DVR/DVS的半数字视频监控等。这些系统在安全生产过程中的确能起到一定作用,但也存在许多不足之处,毕竟这些系统由多个控制中心组成,独立运行,兼容性与共享性差。更因为有多套设备,所以操作方面也相当繁杂,设备之间还需重复设置,提高了维护成本。这些不足导致了传统的监控感应系统无法满足现代企业对事故预防、应急响应的一系列需要。

  Mazal智能(www.xttxw.net)结合厂矿企业现状和行业特点,且针对传统通信设备对如今安全生产需求的不足,提供一款能将视频监控、视/音频会议、环境数据采集、视频指挥调度、多功能报警联动有机结合的新型智能化平台—厂矿企业安全生产协同调度指挥管理平台。该系统能够做到事前预防、事中监控、应急处置调度,事故后的紧急处理等一系列安全生产调度需求。真正实现了企业中视频监控、指挥调度等多业务统一管理的综合应用平台。

  厂矿企业安全生产协同调度指挥平台采用基于网络的分布式控制结构,以IP调度机为核心,对接入系统的各种媒体设备实现统一配置、管理。其中通过调度终端,来接收调度台调度。该设备支持普通话机、固定电话、手机、可视话机、单兵终端、IP话机、WiFi手机、对讲机、软电话等多种类型终端可供用户根据需要灵活选择。图形化多功能调度台提供点击呼叫,监控调度终端,及禁话、轮呼、组播、夜服、应急会议等调度功能。

  调度台界面

[nextpage]  厂矿企业安全生产协同调度指挥系统包含实现:

  a) 多网合一:实现行政通信网和生产调度通信网合二为一、相互补充,融合有线通信和无线通信,统一调度指挥。不仅满足日常办公通信需要又保证了瓦斯爆炸、化工厂毒气泄露等突发事故应急通信的实时性、高效性,保证了企业生产安全、职工生命安全以及企业的经济效益。

  b) 现场实时监控:在生产车间、煤矿井下可以接入环境采集和监控设备,如:烟感、可燃气体探测器、视频监控等设备,能够保证信息准备、及时、实时传递到指挥中心,便于调度员实时掌握现场情况。

  c) 协同智能告警:当发现异常状况时,能实现自动多点语音报警、音/视频紧急会议、短信群发报警、Email群发报警。工作人员不必24小时值守,只需保持自己通信终端正常通信,不必拘泥于监控室和现场等地理位置,均能够在第一时间收到告警故障信息,掌握现场异常情况,以便及时处理。

  d) 电话录音:对所有电话进行数字录音,确保生产调度指挥过程有据可查。

  视频监控界面

  2.调度管理功能

  上级管理者通过连接调度终端的多种通信工具,可以进行指挥和发布调度命令,各个部门、各级领导与下属之间可以实时地进行音/视频信息的双向交流。

  当发生意外事故或设备故障时,现场人员若不能解决,各级领导又不能及时到场,便可以利用视频监控及报警联动功能召集相关人员实时的监视现场情况,并与现场人员进行音/视频实时交流,共同指挥现场的处理工作,为解决问题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大大节省时间,提高工作效率

  日常工作中,调度员可以通过调度台进行日常调度指挥工作,安排生产工作的部署和动员,及时解决在安全生产过程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为企业在安全生产的可持续性上作出巨大贡献。

  3.远程控制管理

  利用设备网络接口,通过专用的控制及管理软件能够实现对端口的监听和通话,远程提交系统的录音及呼叫历史记录等功能。

  厂矿企业安全生产协同调度指挥平台优势:

  1) 应用于煤炭行业,既满足了井下生产、安全的需要,又满足了地面生产指挥、调度、管理和日常工作等各方面的通讯需求。

  2) 应用于电力、化工等厂矿企业实现了日常工作需要及紧急情况下应急突发事件的调度通讯保障。

  3) 具有统一领导,分级负责,有序指挥,运转高效等特点。

  4) 操作界面简洁、易上手。操作灵活,方便的调度台功能齐全,点击呼叫,快速指挥,快速响应,协同应对。

  5) 增强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提高工作效率,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政局稳定。

  6) 开放式体系架构,充分利用原有资源,避免重复建设,投资少、见效快。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