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一卡通系统在酒店智能化大楼中应用

目前酒店智能大厦中应用一卡通系统,已经覆盖了人员 身份识别、宾客资料管理、员工考勤、电子门锁管理、出入口门禁管理、水电气三表数据远传和收费管理、车场收费及车辆进出管理、 员工食堂售饭管理、员工工资及福利管理、人事档案及人员调度管理、商场及餐厅娱乐场所电子消费管理、图书资料卡及保健卡管理、 电话收费管理等等。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目前酒店智能大厦中应用一卡通系统,已经覆盖了人员 身份识别、宾客资料管理、员工考勤、电子门锁管理、出入口门禁管理、水电气三表数据远传和收费管理、车场收费及车辆进出管理、 员工食堂售饭管理、员工工资及福利管理、人事档案及人员调度管理、商场及餐厅娱乐场所电子消费管理、图书资料卡及保健卡管理、 电话收费管理等等。

  酒店智能建筑系统中智能卡使用者主该酒店物业管理公司员工和保安员、业主和客户、外来 消费贵宾和游客。系统具有下述功能:

  制卡、发卡,及所有IC卡制作、发放、挂失、补发、注销等。

  宾馆客房IC卡门锁管理以及开门信息统计、分析、汇总、打印等,实现分级别、分区域、分时段管理。

  门禁点监控管理,包 括电梯通道、消防通道以及重要出入口,可以指定时段按授权进入允许楼层或段。实时监控,随时设置统关、统开,或指定若干通 道开关,可随时查询、统计、分析出入信息档案。

  巡更点巡检和信息管理。巡更人员警卫服务是固定点或岗位设置IC卡读写 器,警卫或服务员定时将本人卡触碰探头,以确认身份和报告平安。

  物业和楼宇设备管理,包括水、电、气、通信费用结算, 房屋、场租金结算等,还可以用卡采集某些楼宇设备状态信息或输入一些控制信息。餐饮、娱乐、健身等非现金消费管理,确认身份、 确认消费权限和最大消费额,可作记帐收费系统,也可用作预付费卡。

  人事工资和考勤管理:发放员工卡,实现对员工培训、管理和考查,对人员流动及工作状态实行实时跟踪管理,提高员工工作效率。

  车场管理包括:车位分配管理、出入管理、收费管理等;此外还有食堂凭卡售饭和特殊服务收费管理。

  目前,有人VOD系统客房控制器中,嵌入IC卡读卡器,客人点拨视频节目前,用宾客卡确认身份,V OD系统前端就可以按宾客内、外宾身份提供片源,同时也解决了双人标准客房谁点播由谁付费问题。

  智能一卡通系统组成

  智能一卡通系统配置包括控制器、感应器、感应卡、制卡机、收款机、接 口转换器、传输设备、系统管理软件和通信软件等。

  该系统网络结构由两部分组成:实时控制域和信息管 理域。低速、实时控制域采用传统控制网RS-485或先进LonWork控制网络作为分散控制设备、数据采集设备 之间通信连接;各智能卡分系统工作站和上位机则居于系统高速管理信息域,这里涉及了大量数据传递, 可满足各种管理需要,构造了高级数据网络环境,系统主干采用Ethernet网,路由器、主干光缆或电缆, 双绞线连接局域网和广域网。

  一卡通系统数据处理方式为:应用程序接受用户输入,各智能卡应用设 备读写器读取用户卡信息,应用程序执行相应语句完成对服务器端数据库访问,对数据进行转换和操作,然后 将执行结果返回客户端,完成相应管理或控制。

[nextpage]  智能卡分类

  智能卡一般可分为接触式、非接触式。

  接触式智能卡读卡器必须要有插卡槽和触点。以供卡片插入接触电源,有使用寿命短,系统难以维 护,基础设施投入大等缺点,但发展较早。

  非接触式智能卡又称射频卡,是近几年发展起来新技术。它成 功将射频识别技术和IC卡技术结合起来,将具有微处理器集成电路芯片和天线封装于塑料基片之中。读写器采用 兆频段及磁感应技术,无线方式对卡片中信息进行读写并采用高速率半双工通信协议。其优点是使用寿命长, 应用范围广,操作方便、快捷,但也存成本高,读写设备复杂,易受电磁干扰等缺点。目前,非接触式卡片有效 读取距离一般为100~200mm,最远读取距离可达数米(应用停车场管理系统)。

  另外目前国内、外市场上, 出现了一种IC卡基础上发展起来高科技产品——TM卡。该卡可以安全、可靠使用十年以上,采用单总线通信, 不需要读写设备输出电能,与读写设备连接外壳两极,具有较好校验、容错、高速数据传输、保密、数据存 储功能。TM卡有效克服了接触式和非接触式IC卡易于损坏、锁卡、读写设备复杂,易受干扰和环境影响等缺点。除具有 上述卡共同优点外,还具有可靠性更高,使用寿命更长,设备投资更小,维护方便,环境适应能力强等突出特点。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