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银行柜员实现智能安防监控系统方案

利用高新技术预防、制止、打击犯罪,已逐渐在三大防范手段(即人防、制防、技防)中占据了愈来愈重要的主导地位。而银行属于国家重点安全防范单位,即属于一级风险单位,它具有规模多样、重要设施繁多、出入人员复杂、管理涉及领域广等特点...
资讯频道文章B

  设计原则

  设计以高新技术为主,本着“力求保证系统先进、实用、安全、可靠、经济、易扩展、易维护和高性价比”的原则。

  ①先进性:

  在投资费用许可的情况下,系统采用当今先进的技术和设备,一方面能反映系统所具有的先进水平;另一方面又使系统具有强大的发展潜力,以便该系统在尽可能的时间内与社会发展相适应,使之成为防范严密的综合安防监控系统。

  ②可靠性:

  系统最重要的就是可靠性,系统一旦瘫痪,其后果将是难以想像的,因此系统必须可靠地、连续地运行。系统设计时,在成本接受的条件下,从系统结构、设备选择、产品供应商的技术服务及维修响应能力等各方面均应严格要求,使得故障发生的可能性尽可能少。即便是出现故障时,影响面也要尽可能小。

  ③实用性:

  以实用为主,在工程设计和实现的过程中,始终要把使用单位的实际需求放在首位,做到灵活、好用。充分分析视频监控系统的需求,采用优质设备,满足安防要求,保证操作方便、耐久、实用。

  ④安全性:

  对于安全防范监控系统,其本身的安全性能不可忽视。在系统设计时,必须采取多种手段防止本系统各种形式与途径的非法破坏。

  ⑤可扩充性:

  系统设计时应充分考虑今后的发展需要,系统应具有预备容量的扩充与升级换代的可能。系统可集中管理、监控,分散控制,总体结构具有较强兼容性和可扩展性,既便于系统的充实、完善、改进和提高,又便于设备的更新、换代;

  ⑥经济性:

  系统要优化设计,子系统要具有标准化、模块化,在保证先进性、实用性和可靠性的前提下,尽量达到较优的性能价格比。

  总之,要一切从实际出发,使柜员制智能安防监控系统具有较高的实用效能。

  现代银行柜员制智能安防监控系统的实现方案

  根据上述设计原则,我们所设计的现代银行柜员制智能安防监控系统的组成方案如图1所示。

  由图1可看出,现代银行一般的4个营业柜台的柜员制智能安防监控系统由1个柜台外摄像机、4个营业柜台摄像机、4个窗口客户头像摄像机、4个点钞数与客户像的视频叠加显示器、4个接近式红外探头、具有8种智能功能的智能网络DVR、与视频监控联动的声光报警器以及出纳柜门禁系统等。

  现代银行柜员制智能安防监控系统的工作原理是:当有银行营业员持卡(或指纹门禁)通过门禁系统时,出纳柜门打开,同时灯光打开,各摄像机电源开,并通过灯光控制自动调节灯光到适合各摄像机所需的最佳亮度。营业员打开营业窗口,通过门磁开关启动点钞机与视频叠加显示器与客户肖像摄像机电源。当有客户取款走近窗口时,窗口客户头像摄像机拾取客户头像,并送入数据厍进行面像比对,如识别是客户则通知营业员取款,其点钞机的点钞数量与头像视频叠加到营业柜台摄像机所摄图像中,并记录、显示出来;如果识别不是客户,则通知营业员不予取款,同时启动声光报警器报警;如果是存款客户,则将储户头像存入数据厍中。 当柜台外摄像机检测到人与物异常,或通过步态识别出罪犯时,则立即会进行声光报警,其图像被记录并传送通知到110报警中心与监控中心,按预案使罪犯被抓捕。


  现代银行柜员制智能安防监控系统的组成与原理框图

  结束语

  由上可知,现代银行只有安装了上述柜员制智能安防监控系统,才能克服现有银行柜员制安防监控系统不能事前预/报警,而只能事后取证等缺陷,从而使犯罪分子的阴谋不能得逞,以真正保障人民的生命和财产的安全。

<完成>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