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金融安防市场未来核心竞争力在哪?

金融安防系统集成市场很长一段时间保持东天跃、西三泰 讯美、南浩云 天盈隆、北蓝色星际六强割据阵势,随着金融安防监控联网工程建设的规模化,部分IT企业开始涉足安防领域,业内企业数量不断增加,同时设备产品同质化,行业利润率受到挤压,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从目前招投标模式来看,部分银行由省级机构招标采购或招标入围。金融安防招标采购权逐渐向省级机构或总行上移,一定程度上加剧了行业的集中化程度。
资讯频道文章B
        浩云科技公司主营业务为金融安防系统设计、集成和运维服务,以及相关软、硬件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2年至2014年,浩云科技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 26242.74万元、32876.47万元及38626.94万元,2013年和 2014年收入增长率分别为25.28%及17.49%。

       不过,2012年至2014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只有 3872.84万元、4990.18万元及5494.02万元,2013年及2014年扣非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为 28.85%及10.10%。这意味着,2014年作为浩云科技最近一期的完整年度,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增速双双出现下滑。


  此外,由于公司金融安防系统集成业务收入报告期平均约占公司营业收入的75%,而系统集成招标通常在省级金融机构进行,因此对于商业银行及其它金融机构按省级金融机构、农信社/农商行按独立法人机构统计,2012年、2013年和2014年公司按省级金融机构统计的前五大客户销售收入合计占公司总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22.80%、11.74%和12.58%,从数据上看,前五名客户收入占比有所下降,而此类客户采购计划的变动可能会造成公司收入和利润的波动。

  三泰控股去年年报显示,公司金融安防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16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8.83%;毛利率为33.07%,较上年同期下降3.49%。

  小编观点:金融安防系统集成市场很长一段时间保持东天跃、西三泰/讯美、南浩云/天盈隆、北蓝色星际六强割据阵势,随着金融安防监控联网工程建设的规模化,部分IT企业开始涉足安防领域,业内企业数量不断增加,同时设备产品同质化,行业利润率受到挤压,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从目前招投标模式来看,部分银行由省级机构招标采购或招标入围。金融安防招标采购权逐渐向省级机构或总行上移,一定程度上加剧了行业的集中化程度。

  传统的安防集成商/工程商或应降低对单一行业、区域的依赖度,从价值链低端向高端升级。开发行业化软硬产品结合的解决方案,发展规划咨询、方案设计、运营维护、安保培训等增值服务,把企业的价值从孤岛扩展到混搭。在IT化形势下,未来3-5年的安防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将是,软硬结合的整体解决方案和服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