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慧监狱风起云涌时|大华股份如何助力智慧监狱建设?

大华HOC智慧司法——监狱解决方案,推出了智慧安防+智慧消防、智慧园区、全域人车网格化智能管控、人脸点名、智能押解、融合通信、视频会议等智慧应用。
资讯频道文章B

  2019年,为贯彻落实司法部“数字法治 智慧司法”战略部署,司法部全面推进“智慧监狱”评审验收工作。大华股份继助力浙江省第二监狱、浙江省十里丰监狱、江苏省丁山监狱等多处首批“智慧监狱”顺利验收后,近日在司法部第二批“智慧监狱”验收评审中,再次成功助力来自京、苏、浙、赣、皖、川、贵等地区的近三十家监狱通过全国第二批司法部智慧监狱审核验收工作。

  根据《智慧监狱技术规范》中的规定,大华HOC智慧司法——监狱解决方案围绕“坚守安全底线、践行改造宗旨”的核心要义,推出了智慧安防+智慧消防、智慧园区、全域人车网格化智能管控、人脸点名、智能押解、融合通信、视频会议等智慧应用,全面助力智慧监狱的建设。

  安消联动,数据融合更省心

  由于监狱封闭的特殊性,其安防、消防的妥善解决,对工作人员和在押人员的安全意义尤为重要。大华智慧安防、消防依托综合管理平台,将多项子系统数据深度融合,实现安消联动,有效降低建设成本,实现无线、后装、安消一体的建设目标。更重要的是,安消联动可充分将危险杜绝在发生之前,做到变被动为主动,对即将发生的危险事前预警,排除有害因素,做到防患于未然。

1.jpg

2.jpg

  园区智能化,出入管理更精细

  借鉴智慧园区管理模式,依托于人脸识别、车辆识别等智能化技术,实现监狱园区的外来访客登记人证核验及临时门禁授权、内部人员通过人脸进行考勤、监狱园区及办公楼出入口实现一脸通行及车辆及停车场智能化管理。

3.jpg

  全域人车网格化重点管控

  人车跟踪更智能

  集人行、车行、会见三通道于一体,围绕采集、审核进行专业设计,大华监所网格化方案通过利用部署智能化采集认证设备、智能自助登记设备及相关系统软件,实现监狱大门各通道人员自助式信息登记、人像采集、“刷卡+人像识别”双重身份认证、进出纪录、三通道数据统计分析、外来/内部人员信息管理等功能。由此,系统能够对进出的外来人员、民警、罪犯等分类精细化管理,提高监所大门的安全防范能力。

4.jpg

5.jpg

  人脸点名系统,精准更高效

  以往,在押人员点名采用人工方式,由在押人员自动报数,导致效率较低及存在谎报情况,如今,大华监狱人脸点名系统以AI代替人工,搭载人脸识别技术,并支持数据解析,实现在押人员自动点名,精准更高效。

6.jpg

  智能押解防逃脱

  监外行踪全把控

  针对诸如医院这样较易在押解过程中发生罪犯逃脱的场所,大华智能押解防脱逃系统集警务终端移动监控、住院智能监控系统、4G无线网络、Internet公共网络、内网及相应所外就医管理软件等多类应用产品组成的综合性多功能的技术防范与管理系统,能够对押解中的罪犯进行移动监控、语音对讲、人员定位及移动测距,保障押解安全。

7.jpg

  融合通讯,应急处突更高效

  融合通讯调度系统可实现监狱警务通、视频会议、固定电话、 IP电话、无线电话、对讲等多种不同制式的设备实现语音互通,构建反应迅速、沟通快捷、协调有力的应急指挥调度系统。同时,系统还提供视频会商、录音查询、录音在线回放功能以及单呼、群呼、组呼等功能。

8.jpg

  视频会议,效率增速轻松办公

  依托于视频会议系统实现全监教育培训、紧急会议、狱情讨论等会议交流,避免民警监内外来回跑动、提高办公效率。此外,系统还可帮助实现与医院的远程医疗会诊功能,实现与对应医院及专业科室互联互通,高效转诊,平衡医疗资源。

11.jpg

  为响应国家对监狱智能化建设的号召,大华HOC智慧监狱解决方案基于AI智能、多维感知、视频IOT、云计算、云存储、大数据应用等前沿技术构建了大华HOC智慧监狱解决方案,通过构筑丰富的大数据预警预测模型,实现智慧监狱的整体态势感知,辅助决策、精准预警以及对罪犯全面认知、深度刻画,是保障监狱安全的好帮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