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一座机场将是一座城市 江森自控助力打造智慧机场

为了助力未来机场轻松应对智能化,数字化和自动化转型,泰科通过引入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黑科技,从安全、运营、服务等角度全方位建设平安,智慧、绿色机场。
资讯频道文章B

  作为一个国家和城市发展的动力源,未来机场除了提供传统的交通枢纽基础设施,向综合业态打造的趋势越发明显,将增加现代城市生活公共设施功能。在未来,一座机场将是一座城市。伴随着城市发展和机场扩建的浪潮,未来机场的吞吐量也将进入急剧扩张的时代: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预测,至2035年,世界航空旅客人数将增至72亿人次。如此庞大旺盛的吞吐量与运转需求,对未来机场的安防系统及运营效率提出了挑战。

  如何提高机场运营效率,减少旅客等候时间,为旅客带来安全舒适的体验将是机场亟待解决的问题。多家知名航空公司首席运营官曾表示,他们将尝试利用指纹、虹膜和人脸作为旅客在机场中的通用身份证件,在加快人员身份认证的同时,提高机场的安全等级,为旅客提供更便捷、安心的服务。能够依托生物识别、人工智能等大量新技术的安防系统将大大改善机场的旅客安全和运营效率。

  作为全球机场安防首选品牌,江森自控旗下泰科为全球300多家机场提供定制化的安防解决方案。其中全球最繁忙的十大机场中就有五个机场使用了泰科的安防系统,在一些机场泰科安防系统已稳定运行超过了二十年。为了助力未来机场轻松应对智能化,数字化和自动化转型,泰科通过引入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黑科技,从安全、运营、服务等角度全方位建设平安,智慧、绿色机场。

  黑科技一:智慧平台 全局感知

  机场作为安保等级最高的场所,庞杂的安防子系统产生的数据量巨大,且系统间的相关度小,很容易导致信息爆炸、信息孤岛等问题……泰科智慧安全平台可以集成机场门禁、监控、报警、消防、楼控等子系统,并与机场自有平台灵活集成,使机场各系统之间信息互通,做到全局感知,统一监管,提高紧急事件预防,实现报警事件实时联动、快速响应。

  黑科技二:智能设备 提效增速

  作为旅客漫长等候体验的罪魁祸首,传统的值机、安检、通关方式效率低、漏洞多、人工成本大,难以适应未来机场的需求,机场亟需引入生物识别技术和高科技产品来提高运营效率和安全性。

  泰科拥有安防业内唯一专为机场定制的门禁管理系统,通过集成人脸、指纹、虹膜等生物识别技术,可以大幅提升机场人证对比环节的效率,助力机场工作人员管理和旅客畅行体验;泰科3D人脸识别摄像机可在1秒内即可完成1-N比对,精确度大于99%。在提升旅客安检效率上,泰科毫米波检测技术系统结合AI算法和机器学习,可检测30米内的武器和爆炸物等危险物品,并提供预警和实施干预,单通道每小时智能检测多达800人,大幅缩短了安检排队等候的时间。

  黑科技三:前瞻技术 护航围界

  泰科提供在各种天气条件下正常运作的雷达和PTZ球机,使用较少的摄像机和传感器,覆盖更广阔的区域,有效保护机场围界。随着无人机的广泛应用,机场的围界防护迎来新的挑战。防止无人机进入机场禁飞区需要更智能有效的防范措施。泰科自动防无人机保护系统从检测、防止和控制三个方面入手,不但能实时监控未经授权的无人机进入,在受保护的边界内阻止无人机起飞,还能够自动接管,将无人机降落到预定区域,将主动控制权交给机场。

  在环保先行,创新可持续发展的大环境下,绿色环保是未来机场建设的必行趋势。泰科为机场定制绿色运营方案,协助机场减少碳排放:如通过读卡器可启动/关闭值机柜台,行李传输带,X光安检机,地面飞机供电设备等等,结合江森自控Metasys楼宇自控系统有效管理机场从照明,空调,冷冻机组,环境控制和能耗管理等,帮助机场监控节能应用,助力节能环保型机场建设。

  同时,依托江森自控和泰科在智慧建筑和零售领域积累的行业经验,泰科安防解决方案可以帮助机场实现大力发展非航线收入的商业化需求,通过摄像机的智能分析功能,可以识别VIP旅客,提供旅客客流、购物习惯、路线轨迹等数据,帮助机场动态管理商业店铺,打造安全智能的机场商业生态。

  “一座机场就是一座城市”,这并不是想象中的科幻场景,而是一场方兴未艾的巨大变革。江森自控旗下的泰科安防解决方案将践行智慧、节能、安全、舒适的理念,推动未来机场的发展趋势,共同为旅客打造无与伦比的乘机体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