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某省监所安防系统与业务管理系统无缝对接

将全省105个公安监管场所的“监管信息系统”、“安防监控系统”、“监管宣教系统”数据汇入同一平台,共计8000多路视频接入。
资讯频道文章B
  将全省105个公安监管场所的“监管信息系统”、“安防监控系统”、“监管宣教系统”数据汇入同一平台,共计8000多路视频接入。

  项目概况

  1、规模:省公安监管总队下设9个市(州)监管支队,105个公安监管场所,其中看守所53个、拘留所49个、戒毒所3个,全省在押人员总数3万余名。

  2、目标:“针对该省监管总队当前条件,建设一套全省公安监管综合业务管理平台,实现“监管信息系统”、“安防监控系统”、“监管宣教系统”三大系统的应用集成。

  3、成效:完成各项开发与实施任务、测试运行和硬件环境升级改造,成功接入监控视频8000多路,为该省监管总队对监所进行远程指挥、警务监督提供了实战平台。

  案例特色

  平台基于SOA体系设计

  采用WebService技术实现系统间无缝对接

  使用AJAX,提供良好的用户交互体验

  8000多路视频接入,实现远程可视化督导

  某省公安监管总队下设9个市(州)监管支队,105个公安监管场所,其中看守所53个、拘留所49个、戒毒所3个,全省在押人员总数3万余名。“某省公安监管综合业务管理平台”于2012年6月启动省总队应用系统建设,其任务是针对该省监管总队当前条件,建设一套全省公安监管综合业务管理平台,实现“监管信息系统”、“安防监控系统”、“监管宣教系统”三大系统的应用集成。

  同年8月,我司顺利完成各项开发与实施任务、测试运行和硬件环境升级改造,成功接入监控视频8000多路,为该省监管总队对监所进行远程指挥、警务监督提供了实战平台,充分实践了“科技强警”理念。

  背景需求

  该省监管场所信息资源无法统筹利用,这是该省监管场所面临的最大困难。

  针对公安监管行业业务管理一体化的不断扩展,建立一套符合该省监管总队现实情况,同时又能推动对全省监管系统信息化建设,提升业务水平和管理水平的平台迫在眉睫。而本次新建设的某省监管综合业务平台就是一套服务于全省监管系统,立足省内社会实情,可以有效地将省内监管场所信息资源进行统筹利用。

  按照该省公安厅和监管总队的总体部署,系统建设的主旨是构建全省联网的监管综合业务平台,起点高,时间紧,任务重。同时,由于本次平台建设需要与相关第三方厂家的产品进行开发对接,软件开发工作量大。项目组合理组织技术力量进行有针对性的技术攻关,在短短的几个多月时间里,顺利完成了总队监管平台的部署,并成功接入各级监管场所。

推荐阅读】服刑人员打架斗殴怎么办?
推荐阅读】监狱人员定位“双子星”RFID&GIS

 

  技术架构

  该省监管综合业务平台集成方案设计,以客观需要、节俭配置为集成方案设计原则,追求集成系统最高性价比为目标,结合现有经费实际情况,既满足系统运行的性能要求,又确保资源充分发挥成效。

  平台基于SOA体系设计系统框架,采用J2EE体系作为应用实现的规范,通过将前台展示、中间业务层和后端数据存储相分离的架构思想,来支持中心平台的多层架构设计,并可以满足跨硬件平台、跨操作系统的要求。同时,平台采用B/S和C/S相结合的方式架构,页面展现使用AJAX,提供更好的用户交互体验。

  针对平台应用,一方面,总队平台采用主流了WebService技术实现了对“该省监管信息管理系统”的无缝对接;另一方面,在建立统一技术规范的前提下基本实现了全省监管场所网络型技防主机设备的接入,为保障业务应用的运行奠定技术基础。

  系统效能

  项目组助力“科技强警”,实现某省监管总队警务管理可视化、规范化及高效化。

  1、警务管理可视化

  该省监管综合业务平台的实施,使业务与安防两块独立的内容紧密融合,利用远程视频巡视的方式改变了以往警务监督依靠总队人工检查的模式,实现了7*24小时对下级各个值班室的警务监督,解放了总队警力,并且通过视频截图、录像抓取等手段做到监督过程有据可查,大大提高了监督的公信力。

  2、警务管理规范化

  平台创新的远程网络管理机制,对总队在督导过程中发现的异常情况、值班离岗、违纪行为等情况,系统通过网络可下发检查和改进通知,并对下级改进情况进行监督和统计,使警务管理更加规范化。

  3、警务管理高效化

  系统可从监所秩序、内务卫生、值班值岗、系统运行等几个部分对各监所的每日工作情况进行自动评估,并生成关联信息报表,并能以各种图形的形式进行实时显示,减少人工对各项指标的统计,方便总队及时了解监所的运行情况,完成对下属监管场所的指导与管理。

  项目特色

  该省监管综合业务平台是“实战警务”应用的成功实践,开创了安防和警务融合应用的先河。在该省公安厅与监管总队的统一领导下,结合监管场所日常监管业务和上级管理部门的迫切需要,对系统的应用进行了专业而深化的设计。

  网上督导功能:实现了上级监管部门对下级监所的异常情况、值班离岗、违纪行为等情况的远程可视化督导,通过网络进行远程检查和改进反馈,并对下级改进情况进行监督和统计,使警务管理更加规范化、应急处置更加高效化;

  督导宣教联动:上级部门通过远程视频对任一监所进行网上巡查,建立巡查督导管理规范化业务流程,发现异常时即可启动远程宣教系统,及时针对表现异常的在押人员进行及时宣教;

  夜间值班管理:为规范各监所监控中心值班民警的工作纪律和工作行为,防止擅自离岗、无故缺勤、或者私自睡觉等情况出现,系统可在每晚对各监所监控中心进行随机抓图,并进行图片保存和归类。上级监管部门可随时查看图片了解各监所监控中心夜间值班情况,并对违规行为作出处理;

  值班日志管理:上级监管部门可精确查询各监所值班日志已提交、未提交数量及统计报表,可有效监管下级各监所值班民警的工作情况;

  各所每日评估:系统可从监所秩序、内务卫生、值班值岗、系统运行等几个部分对各监所的每日工作情况进行自动评估,以便更加有效地监督下级民警的工作,保障各监所的安防监管工作有序、有效展开;

  支队用户活跃度管理:系统可对各相关单位在平台上的使用操作数量进行统计分析,并进行趋势研判,可直观了解各监所在督导下发次数、对讲次数、值班日志、各所每日评估、用户活跃度统计等这些功能上的使用情况,便于上级监管部门对下级各监所工作情况做出评价,以及制定改进计划和规定。

  实施成效及用户评价

  竣工当年9月19-20日,全国公安监管部门信息化建设现场会顺利召开,公安部监管局领导、该省公安厅相关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公安监管系统的领导出席了会议,并在会议期间参观了该省公安厅监管总队的全省公安监管综合业务管理及监控指挥系统,我司开发的监管综合业务平台以其高实用性、稳定性及可靠的运行能力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引起了各省监管总队领导的高度关注。

推荐阅读】服刑人员打架斗殴怎么办?
推荐阅读】监狱人员定位“双子星”RFID&GIS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