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某园区智慧化解决方案

长沙软件园作为国家级软件产业基地和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为响应国家的发展战略要求,并进一步提升园区竞争力。
资讯频道文章B

  客户介绍

  长沙软件园作为国家级软件产业基地和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为响应国家的发展战略要求,并进一步提升园区竞争力,园区需要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建设面向园区中小微企业共性需求的公共服务平台,切实帮助广大中小微企业加强自主创新、降低经营成本、缩短研发周期、控制技术风险、提升员工素质、拓宽推广渠道,是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政府关于扶持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微型企业发展的部署,加大对中小微企业扶持力度的重要举措,同时也将为软件园建设国家级孵化器和中小企业创新孵化平台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商业问题

  目前,长沙软件园从事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的企业大部分为中小型企业,对共性技术公共服务的需求十分强烈。在现有公共服务体系的6库12平台上,建设可持续的,满足中小软件企业在软件开发,软件测试、软件验证、系统演示、及其人才培训服务等公共服务需求的云平台是服务外包基地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的方向,对促进长沙和湖南软件产业的发展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云平台是一种按需提供计算资源的平台模式,通过共享资源池来实现。云平台使用的云计算技术通过按需分配IT资源和对IT资源使用情况的精确监控和计费,这对于企业的资金节约和计划的有效性都具有重要的意义。云平台中心建设使得大量IT硬件设备,机房资源及电力资源实现最大化的共享和再利用,既保护了已有的IT投资,同时根据信息化需求动态调整整个系统需要的电力及冷却系统,是落实节能减排方针的典型。

  信息化投资的精确量化:

  因为信息化建设的特殊性,传统的信息化建设由于无法给出精确IT资源使用细节报告,因而使企业对于IT系统建设的精确的投资回报率始终无法得到准确的结果,因此常常在建设规划和预算方面与实际情况产生较大的偏差。云计算技术通过按需分配IT资源和对IT资源使用情况的精确监控和计费,使得IT规划和IT资金预算得以产生精确的详细使用情况报表。这对于企业的资金节约和计划的有效性都具有重要的意义。通过云计算技术使得企业的内部和外部IT系统都采用按需分配和按需申请的方式工作,不但避免了大量的因投资预算偏差产生的浪费,而且由于按需申请和分配方式的采用,使得IT系统的最终用户服务得以专注,因而提高了服务质量。

  资源的最大化利用

  云计算系统的建设和传统IT系统的建设有所不同,云计算系统可以避免在系统建设之初为了保证业务的持续增长而产生巨大投资,云计算系统的规模可以根据业务增长的需求而动态增加。另一方面,如果运行在云计算平台上的业务发生调整或变化,云计算系统中的IT资源也可以动态的实现减少和挪作他用,而不是象传统方式一样造成资源的控制和浪费。

  方便快捷地满足客户的需求

  传统的IT模式下,系统都是由用户出资建设并且自行维护和管理并使用的。在这种模式下,客户需要掌握大量与业务无关的IT技术细节,以便能够有效的使用耗费相当资金建成的IT系统。在云计算模式下,客户往往只需要一方面提交业务需求给云计算运营中心,另一方面从云计算运营中心得到相应的计算资源或者计算结果,而不用关注云计算系统本身的技术细节,实现按需服务。另外,在用户愿意的情况下,用户可以自主定制计算环境和计算资源,实现自动化。

推荐阅读:煤矿综合数据图像监控指挥系统
                    中石化安庆分公司 智能火灾报警系统的实现

  应用产品

  《中兴软创虚拟化平台》

  《中兴软创云管理平台》

  《中兴软创云教育平台》

  解决方案  由于整个云计算平台复杂的软硬件架构,通过云管理平台来实现对硬件资源的整合和虚拟化,对功能服务器的模板制作与部署,对所有云进行启动、停止、删除、回收等,对整个云计算平台运行性能进行实时监控和日志报告等功能,同时还实现用户交互接口,用户可以方便地登录到云计算平台,申请功能服务器及硬件资源,启动、停止自己功能服务器功能。

  通过云计算管理平台的管理功能,真正实现了云计算平台的高级功能,最终达到:云平台由运维中心管理,客户自己管理维护自己的小云(虚拟机系统),整个流程实现全自动化功能。

  云管理平台以高性价比实现云计算的完整解决方案(即IaaS、PaaS服务),对虚拟机、主机集群、存储、网络等资源及上层应用系统进行统一的自动部署、监控和资源调度、统一分配管理。不仅降低系统复杂度与成本,实现资源的最大化利用与服务的最快交付,也改善了IT资源的使用效率和管理能力以及最终用户获取IT资源的能力。

  

智慧园区

 

  基于云方案建设,以虚拟化平台为基础,通过自定义的虚拟机模板生成不同的软件开发、软件测试、软件验证虚拟环境,实现软件开发平台、软件测试平台和软件验证平台等。同时按需建设,合理分配投资

  云管理平台集成虚拟主机的生在和对虚拟主机的监控。管理人员通过管理平台对系统进行管理,也可通过Portal界面对虚拟主机和存储进行监控。虚拟化设备,设备按需灵活扩展,减少用户投资风险。

推荐阅读:煤矿综合数据图像监控指挥系统
                    中石化安庆分公司 智能火灾报警系统的实现

  用户人才服务主要为企业提供高素质人才,人才可以通过内部培训及外部人员招聘提高员工整体工作能力。同样企业可以委托培训机构进行培训的方式降低培训成本,提高企业竞争力。人才服务平台包括人才实训及人才招聘服务,人才实训提供企业或培训机构对员工或学员的培训,通过培训提供员工及学员的相应能力。

  系统分为三层网络部署,不同的网络层相互隔离,保证系统安全和用户的数据的完整,通过虚拟网格划分不同的企业访问区域,保证用户信息安全。

  

智慧园区

 

  客户评价

  该平台以云计算及虚拟化技术为依托,建设成为省内率先实现中小微企业云服务的范例。在系统验收时,全体专家一致认为我司的基础设施虚拟化平台,云管理平台及云教育平台,成熟稳定,技术先进。

推荐阅读:煤矿综合数据图像监控指挥系统
                    中石化安庆分公司 智能火灾报警系统的实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