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论银行安防运营商的“自我修养”

随着银行规模的扩大、网点的增加,安防需求也不断的增加,如何维护好每一个安防点,确保安防系统的正常运行,成为银行安防运营商的头等大事。
资讯频道文章B

  文/王玉文 北京声迅电子有限公司

  银行安防运营维护的要点

  当前银行运营维护的要点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对设备进行分类和对巡检保养规定频次;

  对维护工作的实效性进行约束要求;

  对维护工作的具体内容要理清并强化约束;

  注重维护的监督检查。

  一家优秀银行运营商应具备哪些素质

  1、建立规范的管理体系

  维护运营商要时时抱着“打铁需要自身硬”的观点,建立一整套符合银行维保的管理体系。

  根据需要设立合理的有利于运行、沟通并能执行的管理架构;

  使用合格的维护人员;

  建立绩效体系和培训体系;

  建立对银行的沟通体系;

  建立完善的备品备件体系;

  建立车辆管理等后勤保障体系;

  建立维护流程体系(例如常规巡检流程、常规维护流程、应急维护流程、应急预案等等);

  建立质量保障措施;

  建立服务投诉受理机制;

  建立监督检查体系(包含回访、投诉受理、客户满意度调查等)。

推荐阅读:银行安全软件平台潮向何方?(上)
                    银行安全软件平台潮向何方?(下)

  2、重视安防联网平台

  现在大部分银行都对其安防设备进行了远程联网,维护运营商应该合理利用联网平台,将平台作为维护的手段之一,这样做有以下好处。

  3、变“被动维护”为“主动预防”

  维护运营商可以派驻人员到联网中心值守,也可以在联网平台外加维护平台,这样做能够及时地了解各种设备的运营情况,将被动的维护转变为主动的预防。

  4、省去系统设备数据库的建设

  银行联网平台都具备了设备数据库,运营维护商只需利用好这些数据库就可以了,没有必要再行建设。

  5、远程巡检,减少撒网式人员巡检

  由于银行网点分布广泛,维护人员不可能进行密集设置,利用平台的远程巡检功能,不仅可以提高准确率,还可以减少撒网式人员巡检,只是按照季度或年度进行例行巡检即可。如此一来,可以节省大量的费用。

  6、使用平台数据分析,防范于未然

  维护运营商可以利用平台进行大量的数据分析,提早预防可能出现的问题,及早的做准备工作,同时也为银行的管理部门提供可参考得分析数据,提升附加服务。

  7、利用法规和行标提升服务

  维护运营商应将法律法规、行业标准精心研究,确保每项工作都符合或高于标准的要求,严格的按照要求进行服务工作,提升服务的标准化,提升服务质量。现在对于安防系统的行业标准主要是《安全防范系统维护保养规范》。

  成为银行安保的坚强后盾

  银行安防运营商一定要积极探索,不断摸索,借鉴经验,针对各个银行的不同,区域要求的不同制定出符合实际需要的合理的并不断优化补充的维保运营体系方案,积极地培训员工,做到整齐划一,不断地提升自身素质,就会成为银行安保的坚强后盾。

推荐阅读:银行安全软件平台潮向何方?(上)
                    银行安全软件平台潮向何方?(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