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春晚吉祥物已毁3D 日本却要用它来……

日本人脑洞大,一点都不假……
资讯频道文章B

  传统安防摄像头,无论是一般摄像机还是智能摄像机,如果拍摄的图像没办法清晰定位到犯罪对象的特征时,其工作便会大打折扣,如拍摄目标在摄像头前低下头,摄像机无法捕捉脸部信息,更不用说后面的人脸识别技术以及大数据分析了。

  面对这样的困境,日本东京警视厅寻找到了解决方案,那便是利用3D摄像机进行拍摄。去年4份,东京警视厅在102个站点都布置了摄像机,实现了无死角捕捉罪犯,在摄像机视线范围内,无论拍摄的角度如何,警方都能有效进行面部比对。

  据日本警方介绍,3D相机从3个角度进行拍摄,同时运用条纹光线照亮脸部,营造3D效果。与传统的摄像采用2D形式相比,3D摄像机采取多个角度进行拍摄,所得的图片可以轻易与监控录像进行对比,从成像的角度及人脸尺寸上,都会显示出更佳的效果。

  据警方透露,在理想的状况下,这能有效真正促进警方打击犯罪,唯一的缺陷在于成本太高。不禁让小编想起春晚那只为吐槽而生的吉祥物“康康”,有时候3D也并不如人们想象的那样美如画。

春晚吉祥物2D与3D效果图

  谈起3D摄像头,更多人想起的是好莱坞大片或者重要体育赛事直播,但其实今年安博会上,3D成像已经为展会上的一大亮点。更多的厂商看到了二维建模分析原理的局限性,智能分析的准确度受限于应用场景的复杂程度及芯片处理器的性能等条件。如果日本警方采用3个角度进行3D拍摄是三维深度视觉信号处理技术的雏形,那么未来必然是通过更多的技术来解决这样的模式应用的不足。北京格灵深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TO赵勇认为,基于三维深度视觉信号处理技术的视觉传感器网络,对于智能分析在场景应用中的准确率将从本质上得到提升,并解决用户对场景监控环境中获得人的轨迹行为的迫切需求。

延伸阅读:
三维视觉系统能提升复杂场景下视频监控的准确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