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未来三年 RFID将进入快速增长发展阶段

2006年中国RFID的市场规模为16 6亿元人民币。2007年RFID市场将全面启动,国内市场规模将达到26亿元,未来三年RFID市场将全面启动,每年保持着50%左右的增长幅度,进入快速增长阶段。电子标签在中国快速增长的动力来自RFID技术的成熟度、政府对电子标签标准化的支持、电子标签芯片及相关设备的降价以及最终用户的广泛接受度。再加之2008年奥运会的应用需求
资讯频道文章B

  2006年中国RFID的市场规模为16.6亿元人民币。2007年RFID市场将全面启动,国内市场规模将达到26亿元,未来三年RFID市场将全面启动,每年保持着50%左右的增长幅度,进入快速增长阶段。电子标签在中国快速增长的动力来自RFID技术的成熟度、政府对电子标签标准化的支持、电子标签芯片及相关设备的降价以及最终用户的广泛接受度。再加之2008年奥运会的应用需求,所以近几年保持着50%的增长速度。

  从RFID的软硬件结构来看,标签和读写器在RFID中所占比重将越来越小,而软件和服务所占的比重会越来越大。RFID系统包括硬件、软件和服务,硬件主要包括标签和读写器。软件和服务包括系统、集成、软件和实施咨询等。标签在RFID系统中所占的比重最大,2006年标签比例为66.3%,读写器占19.5%,软件和服务占14.2%。标签的成本是RFID规模化应用的前提,随着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芯片研究的突破,芯片价格在逐渐下降,标签在RFID中所占比重会越来越小,读写器也是如此,而软件和服务在RFID系统中所占的比重将会越来越大。目前在RFID标签市场中国外厂商占绝对优势,我国本土厂商的标签厂商为数不多,而且主要从事代工业务。与标签相比,我国本土企业在读写器的研发方面取得了较大的突破,在读写器市场上占有了一定的地位。

  国内低频和高频频段芯片在RFID标签芯片总体所占的比例接近80%。目前在中国市场上,RFID在低频及高频芯片上的应用已经相对成熟,国家正在超高频应用开发上加大投入力度。计世资讯的研究发现,国内低频和高频芯片市场上的比例占标签芯片总体的近80%。由于高频产品技术成熟,产业链能力较完整,厂商众多,高频产品正在进入低频产品传统市场领域,低频产品所占市场份额正在缩小,而超高频产品和微波产品市场规模仍在快速增长。

  标准、隐私保护和降低成本是RFID应用推广要解决的问题。标准是大规模普及应用的前提,缺乏全球统一标准已经成为阻挠RFID产业进一步发展的关键因素,它同时也引起了读写机对于多制式、多频段的兼容性问题。同时,由于RFID标签中保存了各种应用程序和数据,因此隐私保护成了一个非常重大的问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