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车联网智能汽车技术提升驾驶体验

与无人驾驶汽车相比,车联网被认为是有可能最早落地的智能汽车技术。
资讯频道文章B

  1月27日消息报道,与无人驾驶汽车相比,车联网被认为是有可能最早“落地”的智能汽车技术。根据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日前发布的《中国汽车产业信息化及车联网发展专题研究报告》,随着汽车智能化发展呈现加速态势,车联网概念正在逐步化为现实。那么,究竟什么是车联网?它会对我们的生活产生什么影响呢?

  车联网这个名词国外没有,其实是国内参照物联网的定义,在2009年左右提出的。最初的理解就是像快递一样在车上加个电子标签,进行全程定位、跟踪。”如今车联网概念已有很大改变,现在多数人的理解是:车联网是利用移动互联网的车载信息服务系统,主要提供远程信息服务。

  车联网能做什么呢?车联网解决方案及产品所带来的,首先就是汽车用户舒适、便捷的驾乘体验。比如中兴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车载3G模块,能够在汽车等移动场景中提供无线网络热点,驾乘者可以在车内实现高速上网。

  同时,车联网提供的定位导航、智能通讯等信息服务,除了可以为汽车用户提供出行便利,还能支持交通管理机构更便捷、更高效地管理运输系统。像华为研发的一款车联网解决方案——汽车在线诊断系统,可以将汽车移动时的位置、车况等具体信息,通过3G网络即时发送到远程通信服务提供商信息平台上,保险公司可以通过了解车主的驾驶习惯推荐量身定做的保险方案,车队管理人员则方便地获知车辆位置和使用状况,实现高效率的调度和管理。而车主既可以通过手机APP随时了解爱车的使用状况,也可以远程控制车辆,实现鸣笛、闪灯、开关车窗等动作。

  节能环保方面,如厦门金龙推出的“智驱”系统,首先利用电子地图获知车辆行驶的路面状况,随后对车辆提示经济性的驾驶策略,最终达到节油目的。

  随着国内机动车数量的快速增长,带来了交通拥堵、环境污染、能源消耗、交通事故等问题,车联网技术的出现可以为解决这些问题打开新的思路、提供新的手段。
 

  延伸阅读:安防管理平台的挑战与机遇并存

  防护报警系统在轨道交通上的应用需求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