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金融用户:从高富帅到屌丝的道路

数十年前,金融用户被称为安防市场中的VIP客户,国内安防企业都喜欢围着金融用户转悠,而随着其他行业的发展,企业纷纷跑去做其他容易的工程,对金融行业的重心逐渐偏移。
资讯频道文章B

  在数年前,安防行业中有一个行业被称为安防中的VIP,那就是金融,谈到它,很多过来的安防人都会浮现出“财大气粗、安防中的金钻VIP、有钱任性”等词汇。那年,某银行安防负责人一到杭州,某巨头总经理必定亲自迎接,而如今,该负责人已经有段时间没有见到那位总经理。而金融安防,已经由香饽饽变成狗不理包子,没有哪家企业愿意花时间和精力在金融安防做进一步的发展。

金融用户:从高富帅到屌丝的道路

  “金融安防的发展,并像其他行业一样快速发展,而是不断扩大规模,给用户带了更多的工作量。”该银行安防负责人说到,并给我们讲了一个小故事。在某银行,安防负责人申请了150W用于安防建设,但建设好后,工作人员的工作量变得更多了,同时变得更多的还有工作人员的埋怨声,以至于相关负责人懊悔不已,声称不如把建设费用用于工作人员未来五年的福利。

  企业“自认为”的思想

  小编曾采访某集成商时,该集成商的项目经理称:现在很多企业在研发技术时,通常是自认为用户需要什么,而不是深入行业了解用户的需求。

  在金融安防建设中也是如此,许多企业,包括国内安防巨头,对金融用户的粘着度逐渐降低,在安防建设过程中,只有智能识别这类技术,其他技术发展极度缓慢或没有,而这类技术并不能满足金融用户最终的需求。同时,随着安防企业的发展,能满足银行的安防企业逐渐减少。

  据悉,某安防巨头企业和银行签订一项工程,计划是一年内建设完成,但过去三年,仍然没有建设完毕,但该银行并没有向该企业提出赔偿违约金,可以看出该银行是多么希望有一套符合他们需求的安防系统。而该企业的技术能力就全国可谓是最强大的,但三年过去,仍没有完成银行的需求。从中可以看出,金融安防的需求并不是安装几个监控摄像头就可以,随着金融行业的发展,单一的视频监控或特定的几个动作,已经无法满足金融用户的需求,而这些需求,并不是依靠冥想就能想出来,而是跟随用户的发展轨迹和遇到的各类问题进行分析,然后给出相应的解决方案。

  为何金融发展不起来?

  据悉,在国内安防市场中,有60%的项目是由政府主持,而在这些项目中,只有交通项目可以盈利,而在交通项目建设过程中,需要做的就是对特定场景的车辆和人物进行记录,对违反规则的驾驶员进行处罚,从而达到盈利。对此,许多安防企业对智能交通项目喜爱有加,而其他项目,由于各类问题,盈利点相对低很多。

  在以往的安防市场中,由于各类原因,加上金融用户的财大气粗,企业都喜欢围着金融行业转悠,如今,随着安防逐渐普及,安防盈利点逐渐下降,而金融用户的需求逐渐提高,大部分企业不愿意也不敢花费时间和精力对金融用户的需求进行分析和研发。而如今,金融安防建设,通常是在原有的安防系统中进行规模扩大,而技术方面则没有较大的提升。

  对于企业追逐利益是可以理解的,但为了利益而抛弃或敷衍昔日“好伙伴”,这让“好伙伴”无法接受。

  总结

  在安防市场竞争逐渐加剧的今天,金融用户愿意等安防企业研发出他们需要的系统,而安防企业等不起。金融用户的需求并不等同于其他行业,他们面临更复杂的环境,要深入了解并研发相关的技术,非一般企业能够承受。

  金融用户从昔日的高富帅逐渐走向屌丝,这是一个需要安防企业思考的问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