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移动:不止做手机,还要布局医疗云平台

中国移动通过7年左右的时间,打造了国家的标杆,现已覆盖了10个地州市,5级医疗机构已经全覆盖了,是国内比较早的一张新农合网络。
资讯频道文章B

  互联网医疗蓬勃发展的形势下,诸多企业纷纷涉足医疗卫生领域,全球最大的通信运营商中国移动,依托自身的大数据资源优势,也走上了布局医疗云平台之路。

  “讲到中国移动,大家脑子里首先的关健词都是手机、移动网络等等”,邓小宁用这样的开头,说出了大家心里的话,成功的引起了诸多参会者的兴趣。实际上,中国移动很早就开始了布局医疗卫生领域的道路。

  中国移动通过7年左右的时间,打造了国家的标杆,现已覆盖了10个地州市,5级医疗机构已经全覆盖了,是国内比较早的一张新农合网络。目前,中国移动与中南大学合作建设了湘雅医疗大数据中心,建设“医疗云”平台,双方合作利用现代通信、物联网等技术,开展慢性病管理、健康管理、医患互动、院前急救、远程医疗等服务。

  云平台其实是支撑业务层的基础设施。除了它是个天然的IAAS平台以外,还可以从另外4个方面来更全面地了解中国移动的全网运营医疗云平台。

  第一、它是开放平台。中移动会把自己的基础设施优势打造成标准接口,向外对接,也希望社会上大量优质的互联网企业、互联网业务,或者穿戴设备企业,按照标准的接口,全面对接。

  第二、它是专业的平台。中国移动对接的这些企业和服务是非常专业的,遵从国家标准,颁布了医疗数字互联互通的标准,打造自己的基础设施数据库。目前中国移动对接完的社会核心应用已经达到接近30万。

  第三、它是价值的平台。中国移动希望通过运营商的海量用户和流量,帮助相对接企业进行流量变现。

  第四、它是可定制的平台。这个平台可以为各地方、各类大型企业、医联体提供定制化服务,完成托管和任务部署。

  最后,邓小宁说:“我们希望依托于我们的传输优势,能够改变目前移动工作站的产品形态,改变用户体验,降低医院的投入成本。这些尝试,都是寄希望于我们依托于一个大平台、一个数据库的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