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保机器人的前景在哪里?

作为智能安防中的重要一员,安保机器人正在国内市场悄然崛起。那么,安保机器人到底能带来哪些价值,其前景又如何呢?
资讯频道文章B
  作为智能安防中的重要一员,安保机器人正在国内市场悄然崛起。那么,安保机器人到底能带来哪些价值,其前景又如何呢?

  1、安保机器人具备了多功能集成的能力。安保机器人集成了视频、语音、气体监测、一键报警等多个系统,从仿生视觉、听觉、嗅觉、触觉的角度对现场环境进行多维度、立体化监测。安保机器人作为新兴产品,集传统安防行业众多技术于一体,它既可以协助人们完成重要场合的监控保安工作,还可以实现数据收集,构成完整的监控系统,在安全性上具备绝对优势。

  2、安保机器人促使社会效益最大化。2015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是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和强烈现实意义的提法,把握发展脉动,契合国情民意,是推动我国经济行稳致远和提质增效升级的新引擎,是改革开放在新时期的新航标,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现代化的关键。“安防+机器人”不但迎合了国家的创新提倡,更是安防行业的新尝试。

  3、安保机器人的应用可以明显降低事故发生率。比如像人工不能轻易进入的环境或者比较危险的地方,安保机器人就可以代替人进入现场进行排爆作业。相比于人工作业,不论是在实际操作上还是心理状态方面都会更占优势,从而降低事故发生率。

  4、安保机器人可以降低人力成本,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以商业中心为例:一台机器人=1位前台客服人员+1位促销人员+1位安保人员(每个人以5000元月薪估算);而每台机器人为经营者减少安保人员、客服人员最少节省成本18万元/年。可观的经济效益,是很多企业愿意引入机器人的重要原因之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