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16中国智能硬件产业系列研究报告发布(图)

2015年以来,智能硬件产业不断迎来来自政策、资本、技术等方面的利好,产业结构也逐渐趋于完整,越来越受到各方关注,行业参与热情高涨。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东莞联臣发布2016中国智能硬件产业系列研究报告,该报告基于2015年9月-2016年4月对智能硬件产业的深度研究,从市场等维度进行分析,描述和总结中国智能硬件产业的发展现状、产业特点与未来趋势。

  2016年智能硬件行业趋势方面,市场规模看涨,有更多参与者的加入;产品趋势方面:各方因素推动产品进步,家居产品仍是主流;服务趋势方面,产品成体系,硬件销售渠道下沉,平台接入第三方服务。

  行业趋势:市场规模看涨,巨头企业继续做生态

  2015年,智能硬件热门品类的销量已经破千万;2016年,将会在家居、可穿戴品类的带动下,继续增长。预计到2016年,中国智能硬件的整体市场规模将持续增长,达到500亿元以上。

  竞争格局:巨头继续做生态,中小企业仍有进入机会

  注释:此处“巨头布局密集程度”是以腾讯、京东、阿里、小米、海尔5家代表性巨头参与特定环节的数量作为指标。

  产品趋势:互联互通、交互方式优化仍是发展重点

  从国内智能硬件目前的发展阶段,结合投资市场、技术发展、用户需求方面的表现,2016年产品仍向互联互通、交互多样化的方向发展,智能家居继续为重点发展领域.

  产品连接:互联互通仍然是突破重点

  用户对智能产品的互联互通关注度很高,然而各家产品协议不同导致产品全面联通尚未实现,因此互联互通仍是2016年待突破的重点。

  热点产品:智能家居仍是重点领域,VR/AR硬件或成热点品类

  2016年巨头陆续发布VR/AR产品,VR/AR硬件或成新热点。

  服务趋势:整合其他产业优势平台将接入更多第三方服务

  销售服务:线上销售仍为主流,线下渠道受到重视

  线上仍为用户购买智能硬件的主要渠道;为满足谨慎型用户需要体验、试用、多方查询资料的需求,体验店、专卖店逐渐增多。

  整合服务:部分用户通过智能小区先行体验智能生活

  传统房地产企业与智能产品销售渠道合作,将让部分用户提前体验智能生活。同时,智能硬件厂商也将推出更多智能生活套装产品。

  其他服务:切近实际生活需求,接入第三方服务

  2016年第三方服务将更多渗透,以智能硬件的基础功能为核心拓展更多服务。如已有智能家居融入O2O体验,智能医疗设备初步实现诊断报告推送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