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带Wi-Fi功能的电动车充电站参考设计

推动电动车充电站普及的一大障碍是汽车的充电时间。此参考设计支持与家用插座兼容的1级充电,同时也支持车主连接更高电流(15A-30A或更高)的2级电动车充电(一般商业大楼皆可提供)。
资讯频道文章B
  大联大日前基于德州仪器(TI)技术,推出一款带Wi-Fi功能的电动车充电站参考设计,该方案为业内首款将Wi-Fi功能加入电动车充电站中的参考设计,只要透过Wi-Fi连接,电动车车主就可以随时随地远程监控其车辆的充电情况,打造从家庭自动化到搜寻附近公共充电点等多项潜在应用。
 
  随着电池技术的进步以及相关法规的制定,推动全球新型电动车的数量不断成长。然而,电动车制造商仍然需要建立更多的充电站,为汽车驾驶提供更方便的充电服务。此新参考设计采用了TI的SimpleLink Wi-Fi无线微控制器(MCU)技术,让工程师能够设计出在非高峰时段的智能充电机制,或搜寻回报可用充电站的解决方案。
 
  推动电动车充电站普及的一大障碍是汽车的充电时间。此参考设计支持与家用插座兼容的1级充电,同时也支持车主连接更高电流(15A-30A或更高)的2级电动车充电(一般商业大楼皆可提供)。2级充电装置将电量充满一般需要8小时的时间,车主可利用办公期间为车辆充电。
 
 
Wi-Fi功能的电动车充电站参考设计方案架构
 
  TI稍后也计划推出一个600V与400A的3级电动车直流充电装置参考设计,可将充电时间缩短至20-30分钟。只要在Wi-Fi覆盖范围且设有充电站的餐厅,车主即可利用短短的午餐时间为爱车充电。
 
 
Wi-Fi功能的电动车充电站参考设计开发板
 
  据表示,这款Wi-Fi EV充电站参考设计可同时支持1级和2级充电,通过TI的SimpleLink Wi-Fi技术,Wi-Fi连接得以支持所有智能型手机、平板、计算机或智能电视。其电力输送达30 A,且随着使用更大的继电器而扩展增加。同时可外延支持其他应用,如付款、验证和家庭自动化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