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兴推出端到端VR直播解决方案

中兴通讯的端到端VR直播解决方案包含4个关键要素:VR内容采集、弹性网路、优质视频平台和VR软体开发工具包(SDK) 机顶盒(STB)。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宽频和4G/5G的全面发展,大视频行业正处在快速发展时期,而VR是其主打技术之一。中兴通讯(ZTE)在2017年世界移动通讯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 2017)上推出其端到端虚拟现实(VR)直播解决方案。
 
  中兴通讯的端到端VR直播解决方案包含4个关键要素:VR内容采集、弹性网路、优质视频平台和VR软体开发工具包(SDK)/机顶盒(STB)。其基于无线网络和有线网络的低延时2K P30 VR直播服务,通过VR终端、VR手机应用和机顶盒向参观客户呈现了360度全景视频和移动采集视频。
 
  据表示,这套VR直播解决方案使延时缩短至不到2秒,全新的VR EPG6.0也给用户带来了极致的交互体验。
 
  低延时VR组播解决方案有效地减轻了接入网压力,大大降低了资本支出,实时封装和转码技术保证了高效的内容分发和VR直播品质。内容分发网络(CDN)支持大批量并发处理,确保了稳定的VR直播体验。根据VR直播需求,快速灵活的专业编排和低延时、高带宽的网络保证了VR直播的稳定。
 
  中兴通讯的端到端VR SDK/STB解决方案包含集成了VR解码功能的中兴通讯HC100,这款机顶盒采用四核CPU和五核GPU,支持VR直播和点播流解码。目前基于该方案的端到端VR直播解决方案已投入商用。其应用场景非常广泛,涵盖娱乐直播、VR教育、VR医疗和VR购物等领域。
 
  中兴通讯表示,该公司已拥有90多个商用局,系统容量8000万,CDN商用局超过100个,总并发能力超过100Tbps。江苏电信是全球最大的单一IPTV/OTT供应商,拥有600万用户。随着VR技术不断发展,中兴通讯将在VR领域拓展更多的应用和商业模式,为用户提供更生动的视觉体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