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算法市集”成推进工业4.0的灵魂

到2020年至少有30%的工业4.0项目将采用来自领先算法市集(algorithms marketplaces)的算法,这个比重较2016年的5%高得多。
资讯频道文章B
  工业4.0提至迄今已超过五年,尽管许多企业已开始进行一些工业4.0的开发项目,但前进工业4.0过程中,最核心的挑战仍然来自算法。咨询公司Gartner指出,到2020年至少有30%的工业4.0项目将采用来自领先算法市集(algorithms marketplaces)的算法,这个比重较2016年的5%高得多。
 
  “工业4.0面临着二个重大挑战,”Gartner管理副总裁Thomas Oestreich说。“首先,在连网的物理系统世界中,他们需要实时处理各种数据量和多样性的数据。其次,为了推动新的价值和差异化的创新,需要开发新的算法。这让算法对涉足工业4.0的企业而言更加重要。”
 
  Oestreich补充说,大多数企业都不具备开发新算法的技术和能力,为了加快发展时程和上市时间,一些企业与服务提供商合作,并结合使用市面上的算法。
 
可重用算法减少开发时间
 
  数据分析业者已经开始建立软件组件市集,包括分析算法在内,这类软件将为最终用户带来更大的灵活性和选择。这种软件市集带来更经济的应用程序开发选项,帮助降低软件分发成本。
 
  算法市集提供可重复使用的算法,这有助于企业加快其发展过程,并应对数字业务引入的转型变化。在特定情况下使用现成的算法可以大幅减少开发时间,而且这些算法通常提供极重要的库,可以帮助内部开发团队。”Oestreich说。
 
  Oestreich认为,CIO们应该建立一个数据和分析任务小组来评估算法市集中的适用软件,而后创建自有的库和潜在的有用算法。
 
现代化ERP方案为工业4.0转型奠基
 
  早期涉足工业4.0的企业也开始更新其企业资源规划(ERP)方案。ERP系统连接到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 IoT)基础设施,包括传感器和执行器(actuator)以及中间件,以收集并存储数据,而应用程序和分析工具则用于分析决策和触发行动。
 
  然而,许多ERP解决方案都已过时,无法应对数据和交易处理量。Gartner研究总监Christian Hestermann指出,音乐产业是一个经历转型的例子。客户们希望他们从记录存储中的个人歌曲购买整张专辑后便可立即收到出货单。
 
  Hestermann指出,若ERP无法让企业迅速当握快速变化商业世界中向数字化业务转型的机遇,那么ERP可能会变成数字业务的瓶颈。
 
  CIO需要发展数字业务。来自产品内部或外部来源的传感器信号可用来提供额外的服务给客户。这将需要更加现代化的ERP解决方案,而老旧的ERP方案并不支持,”Hestermann说。
 
  Gartner统计,截至2020年将有50%的企业将更新其ERP核心,并将其物联网基础设施迁移到标准化平台,预估将提升20%与客户的互动性。
 
  不过在做出任何决策之前,CIO们应该确定物联网在其数字业务扮演的角色,并通过对其企业组织所需的业务能力建模来发展工业4.0价值链,另外还需要评估企业目前状况和需要更新的物联网架构层,以采取必要改善措施。
 
 
本文由a&s传媒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