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udi采用VR技术大幅提升高端车展厅体验魅力

继VR硬件大幅增长之后,市场将更多的关注点转移到实际应用场景,以提供丰富的沉浸式体验,通过感官的参与感受到与内容实现新的交互。如何解决当前的VR缺乏让用户真正参与所需的情景化体验?来看来自德国奥迪在销售中结合VR的应用。
资讯频道文章B
  继VR硬件大幅增长之后,市场将更多的关注点转移到实际应用场景,以提供丰富的沉浸式体验,通过感官的参与感受到与内容实现新的交互。如何解决当前的VR缺乏让用户真正参与所需的情景化体验?来看来自德国奥迪在销售中结合VR的应用。

  2017德国汉诺威CeBIT展上,德国奥迪Immersive Technology战略官Marcus Kühne在全球会议上演讲了「奥迪VR –进入体验时代」,并向与会观众展示了奥迪结合VR技术的多媒体信息娱乐服务系统。

  Marcus Kühne表示,尽管ICT技术与过去相比已产生巨大进步,但汽车经销商的销售人员和顾客的沟通却与以前并无太大变化。对此奥迪从2012年开始在全世界设立了数所名为“Audi City”的新型展厅。

  一开始,该公司展厅开设在都市圈这类人流聚集但空间却并不十分充裕的地方,结合影像、声音以及ICT技术全方位展现奥迪汽车。当然,这些展厅主要用来展示高端车系列。随后,2014年奥迪开始在展厅里另辟带有大型显示屏幕的单间供客户体验。Kühne并不满足于仅仅为客户提供这样的体验。

  于是引入了高度还原的虚拟现实体验

  现在,奥迪在展厅引入虚拟现实VR,让到展厅的客人并不仅仅停留在观看大型屏幕这种简单的体验上,人们更可以在装配汽车装置的独立房间带上HMD(Head Mount Display)感受仿佛正在经历行车状态的体验。该计划2016年开始实验,今年第1季度正式运营。VR在奥迪展厅的 3种虚拟体验:(1)基本的汽车驾驶、操作、(2)选择不同部件的差异化效果、(3)车载资讯&娱乐系统。

  目前,展厅引入了VR在体验解决方案的设计上还是由奥迪完成,不久的将来经销商可独自定制场景。例如,在顾客喜欢的场景(沿着海岸线兜风等场景)中,增加丰富的可选方案供顾客选择以提升汽车的驾驶虚拟现实体验。虽然目前仍旧处于“VR应用较少”的阶段,预计10年左右VR将在销售中迅速扩张并普及。

  不过在演讲的最后,针对不少担忧“如果我们的顾客如此享受VR技术带来的丰富体验的话,大概也不需要驾驶汽车去其他地方了吧?”的提问者。Marcus Kühne回答到:“也许吧,这是我们下一阶段需要解决的问题,至少现阶段我们的体验是令人享受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