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IHS:2018年柔性AMOLED面板的产能将比需求高出44%

近日,根据IHS Markit(纳斯达克股票代码:INFO)的最新研究分析表明,柔性有源矩阵有机发光二极体(AMOLED)面板工厂建造的速度超出全球需求,预计2018年柔性AMOLED面板的产能将比全球面积需求高出44%。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根据IHS Markit(纳斯达克股票代码:INFO)的最新研究分析表明,柔性有源矩阵有机发光二极体(AMOLED)面板工厂建造的速度超出全球需求,预计2018年柔性AMOLED面板的产能将比全球面积需求高出44%。

  IHS Markit发布的《AMOLED及柔性显示屏信息服务》显示,2018年柔性AMOLED面板净面积产能有望达到440万平方米,较2017年增长100%。不过,柔性AMOLED面板的需求增长速度要慢于供应商的预期,2018年需求为240万平方米,增长69.9%。

1_meitu_2.jpg

  面板制造商期望柔性AMOLED面板更快地深入智能手机市场,但以2017年到2018年而言,大多数智能手机品牌更多地关注屏幕高宽比为18:9或更高的LCD或刚性AMOLED宽屏,而不是采用柔性AMOLED面板的曲面屏,主要是因为柔性AMOLED模块的价格仍然较高且面板厂的质量与信赖性保证尚有进步空间。

  IHS Markit 《OLED显示屏成本模型》显示,使用同样的第6代生产线,生产柔性OLED面板的成本要比生产刚性OLED面板的成本高1.5倍以上。在一段时期内,超宽屏或全面屏智能手机和曲面屏智能手机相比,仍将保持竞争优势。

  由于成本较高,智能手机品牌只在其最高端手机产品系列中采用柔性或柔性曲面屏AMOLED面板,这使得新进入或较小规模的柔性AMOLED面板供应商更难以完全达到产品质量以及稳定信赖性的要求。这可能会导致新进入或较小规模的柔性AMOLED面板供应商的工厂利用率较低,其面临稼动率爬坡的过程较长。换言之, 2018年柔性AMOLED面板的产能将比需求高出44% 这项数据可解释为柔性AMOLED面板的良品率与产能稼动率尚有许多成长空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