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德州仪器推出堆栈式DC/DC降压转换器

德州仪器(TI)宣布推出业界首款可堆叠多至四个集成电路(IC)的新型40-A SWIFTTM DC DC降压转换器。
资讯频道文章B

       北京2020年3月10日,德州仪器(TI)宣布推出业界首款可堆叠多至四个集成电路(IC)的新型40-A SWIFTTM DC/DC降压转换器。TPS546D24A PMBus降压转换器可在85°C的环境温度下提供高达160A的输出电流,比市场上其他功率集成电路高四倍。在众多40A DC/DC转换器中,TPS546D24A效率更高,能够在高性能数据中心、企业计算、医疗、无线基础设施以及有线网络应用中将功耗降低1.5W。

202003101335_8ef01b54_2.jpg

       TI堆栈式DCDC降压转换器实现高电流FPGA和处理器电源的功率密度更大化

       缩小电源尺寸并优化热性能

       解决方案尺寸和热性能是工程师为现代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PGA)设计电源的两个关键考虑因素。TPS546D24A降压转换器凭借其独特的可堆叠性解决了这两个问题。它带有一个提供可选内部补偿网络的PMBus接口,可减少电路板上多达6个外部补偿组件,并可将整个电源解决方案尺寸缩小10%以上(即130mm2),从而实现比分立式多相控制器电流更高的FPGA/针对不同应用的集成电路(ASIC)。

        此外,TPS546D24A具有8.1°C/W的低热阻,比市场上其他DC/DC转换器低13°C,从而提高了电子产品(例如基带单元和自动化测试设备等)在高温、恶劣环境下工作的可靠性。 

        在高开关频率下提高效率

       采用具有高开关频率的DC/DC转换器可缩小电源的占用空间,有利于高带宽系统设计。TPS546D24A的电感和电容比同类转换器小三分之一,可实现 1.5MHz的开关频率,并能为每个集成电路提供40A的电流。为了减少高开关频率对工作效率产生的负面影响,TPS546D24A集成了0.9mΩ的低侧MOSFET,使其效率比市场上其他DC/DC降压转换器高3.5%。

        满足FPGA电源的严格电压精度要求

        FPGA应用十分广泛,但工程师在为其设计电源时常常会对支持FPGA DC电压轨所需达到的电压精度而感到吃惊。TPS546D24A可以实现低于1%的输出电压误差,帮助工程师更轻松地满足这些严格的电压公差要求。此外,其广泛的PMBus指令集和管脚复用可配置性也让工程师得以实现更精确的电流监测,以便及时提供故障报告并避免过度设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