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对话东方网力 :二次腾飞新旅程

东方网力的三个未来产品方向 :一、针对传统的监控平台加入智能化,提供用户监控方案,我们称之为“实战”的产品线;二、针对大数据和云计算,我们推出视频云的产品线 ;三、针对中小企
资讯频道文章B

  Q:关玉娟

  A:潘少斌(以下简称潘)

      张进(以下简称张)

北京如一映画WWW.BJ-RYYH.COM-128.JPG

  Q:上市后,东方网力在未来产品研发有什么新的规划?

  张:总结起来, 东方网力的三个未来产品方向 :一、针对传统的监控平台加入智能化,提供用户监控方案,我们称之为“实战”的产品线;二、针对大数据和云计算,我们推出视频云的产品线 ;三、针对中小企业和家庭安防我们推出类似于智能家居和智能硬件的产品。网力目前来说主要的发展方向为这三个。

  Q:以目前网力发展方向来讲,请问东方网力的技术水平处在一个什么竞争态势?

  张:由于国家政治法律关系,中国的安防行业无论是产品还是运用,在国际上都处于领先的地位。而东方网力在视频管理平台和运用上都处在全国领先的地位,换个角度延伸下,我们网力的技术可以说是处在世界领先的地位。

  Q:如何看待后期“软件服务”的增长空间?

  张:在中国有很多专门从事软件服务的上市公司,他们营收的增长额度给了我们一个参考的作用。之前这个行业重硬不重软,这具有时代的特征。在经济粗放型发展的背景下,需要一些“看得见”的产品。但整个中国的宏观经济在调整自己的思路,现在国家已经可以容忍GDP减速来完成从粗放型向集约型的转变。从市场反应来看,平安城市建设中硬件逐步标准化、基础软件平台逐渐标准化,用户越来越关心这些视频、数据能为他们带来什么深层次的价值。而这些只能靠软件和服务来实现,硬件没办法完成这项工作。如果企业没有深入客户,从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角度考虑,就会认为买硬件送软件挺好的。用户需要免费的东西吗?不是这样的。用户需要的是价值!

  Q:现 阶段企业发展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潘:现阶段如果要说企业发展最大的瓶颈的话,我认为第一个是人才。我们可以说是在与BAT们抢网络和算法工程师。公司处于初创期的时候我们不能很好地为这些人才提供条件和发展的平台,但现在公司上市了,未来我们可以通过股权激励去吸引人才,提升我们对人才的竞争力。另一方面,在满足公安需求上我们仍有一定差距。从基础联网到实战应用到实现更多跨部门的运用,新的需求不断地提出,我们离满足这些需求还有相当的差距。但回过头来看,没有被满足的需求才是我们成长的价值,对于我们来说这部分的压力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张:从外部而言,企业发展最大困难是专业人才的引进。随着公司业务的扩张,专业人才更显得重要。从内部而言是企业思维的转变,思维转变的过程要快并且适应时代的发展。网力上市是一次腾飞,而前面说的这两者将是决定我们能否迎来二次腾飞的关键所在。

  Q:随着海外市场的复苏,东方网力在国外市场方面会有什么部署吗?

  潘:中国安防行业在国际上还是处于领先的地位,目前我们仍然根植在国内,未来随着业务扩展,我们也会有计划地靠技术向国外市场渗透。如果国外的某项技术或产品能适合在中国销售和配合我们的解决方案,我们也会考虑向海外并购。对于软件为主的我们,在对待海外市场上我们不会太急,未来智能硬件成熟了,我们自然可以走出去。

东方网力:开启视频互联新旅程 视频·实战·云服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