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社区解决方案植入O2O基因

如果说,海康威视先前成立七大事业部,是为在安防重点细分市场应用和商业模式层面下一盘大棋,那么在“智慧城市”风来袭的当下,棋子正落在哪里?交通。还有呢,与民生休戚相关的社区!
资讯频道文章B
  社区物管机制与社会脱节

  国内社区物业管理已经近三十年的历史,但是管理和商业模式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革。为了更好了解物业现状和问题,深入地了解社区和物业现有的困局。海康威视威视智能楼宇事业部团队花了近一年余时间,调研了全国多个地区数十家物业公司,反复学习和研究多家物业公司管理体系发现,许多物业的管理方式比较落后、封闭,已经跟不上现代社会发展的节奏。

  1、成本居高效率奇低:一个 10 栋楼左右的社区,需要上百名保安、保洁、管理人员。由于现在物业的通讯基本上是靠电话和对讲机,很多小的投诉或者用户需求处理时,会需要很长时间解决甚至没有解决,有的物业甚至只有靠excel表格来管理;

  2、信息化水平太低:很多物业没有实现信息化管理,还停留在人工维护的阶段,这使得同一个社区的业务是被割裂的,碎片化的,无法有效统筹;很多物业使用的都是复杂传统的ERP管理系统,很多功能华而不实,但是采购成本不低,操作学习成本很高,甚至导致物业人员的心理排斥和抵触;

  3、收入渠道单一:由于数十年传统的管理模式,物业管理费几乎成了所有物业最主要甚至唯一的收入,收入的局限性大大限制了服务的质量,用户的满意度无法提升,唯一解决的办法就是提高物业单价,这往往会引来业主的反对甚至抵制,最终形成了恶性循环,两败俱伤。

  这些问题还只是冰山一角,在移动交互时代,社区物业现有管理模式,已经到了不得不变革的转折点。谁能更好的满足物业的需求,解决现有的痛点,谁就能赢下智慧社区的第一阵营。

  阅读原文请复制 http://www.asmag.com.cn/download/358/ 下载

  或点击“下载原文”下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