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东方网力赵永军:探索视频资源的巨大价值

未来也一定是应用为王的方向。通过市场,我们了解到一个非常可喜的现象,用户在逐步地认可应用的价值,实际上他们是在认可软件的价值。之前,中国市场对于软件的价值认可与国外存在着差距。
资讯频道文章B

  对话赵永军:应用为王 挖掘视频资源巨大价值

  Q:a&s

  A:东方网力总经理赵永军

东方网力总经理赵永军

  Q:现在的经济形势是否会影响平安城市未来实体建设的发展?

  A:三年前我就有一个想法,一线城市已经基本完成建设,平安城市是否已经进入了红海,变成夕阳产业?但是通过近几年的观察,我发现并不尽然。在如东北、安徽、江西等地平安城市建设正处在蓬勃发展阶段,发展中的地区反而建设需求会比较大,正因为之前欠缺建设,所以它们的增速会相对较快。从整个经济环境看,随着技术的普及,经济发达地区会提出升级的需求,加上设备五年更替的因素,所以市场并不会停滞。

  Q:通过视频监控技术与行业应用的融合会是企业切入智慧城市的雏形吗?

  A:第一,平安城市是智慧城市建设中最成功的部分;第二,视频技术可以从本质上理解为视频上的扩展,视觉又是人们最重要的感官手段,视频应用已经在平安城市中经过了多年的磨合,在技术上多年的积累,使得视频应用模式在平安城市领域探索得比较透彻和成熟。所以基于这些技术和模式,完全可以实现各行业、领域的拓展,并在技术和商业模式上进行深入探索。

  Q:国内对于软件平台企业的价值的认可度是否有新的变化?

  A:未来也一定是应用为王的方向。通过市场,我们了解到一个非常可喜的现象,用户在逐步地认可应用的价值,实际上他们是在认可软件的价值。之前,中国市场对于软件的价值认可与国外存在着差距。就如同Windows系统,虽然是一张“光盘”,但对于社会而言,它的价值已经无法用言语来体现。东方网力每年过亿的技术研发投入,正是在研发类似的软件产品。在这个行业,经过多年接触用户,从行业需求特点变化、技术变化、商业模式变化、客户心理变化等角度,用户对于软件的价值的认可度都已经发生了变化。一个很清晰的事实就是——摄像头是重要的采集设备,但是采集后的应用并不仅仅能由摄像机便能够完成,也不是由传输系统能够解决的,而是由管理系统来实现。

  Q:为什么东方网力会选择投资机器人Jibo?

  A:去年挂牌上市之后,我们到硅谷去学习交流,因为那里有先进的技术、理念和优秀的企业供我们学习。我们深刻地意识到,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一定要及时洞察技术发展的趋势。

  美国公司的成立也为我们打开了更广阔的视野。在设立了公司之后,我们发现除了技术学习之外,还有众多产品、行业可以合作,由此我们看到了Jibo这个产品,并马上作出合作的决定。我们希望能凭借Jibo开启我们智能硬件新的篇章。未来也很有可能与智能家居系统结合起来,成为系统中接收、发送、控制端,成为真正的“管理主机”,将互联网技术完全赋予在它身上。

  Q:由于收购,导致东方网力营业成本上涨,这样的现象是否会对企业未来的发展造成影响?

  A:按照我们的预计,未来东方网力仍然会保持稳定增长的趋势,当然压力也是存在的。虽然如此,但在上半年营业成本中,其中有2千万是企业给予员工的股权激励,也体现出企业以人为本、注重分享的价值观。在实现目标的同时,分享是对于大家努力成果最好的肯定。对于未来,我们始终保持乐观,有着坚定前行的决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