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Photo-ID卡管理软件的选择

在如今这样一个人们活动范围日益广泛、外界环境日益嘈杂、紧张和忙乱的年代,要实现更加安全和保密的目标比以往更加困难了。但是,要做到万无一失并非遥不可及,无论是建筑物还是工作人员本身都可以获得全面的保护,问题在于如何才能做到这一点,答案当然是使用ID卡。
资讯频道文章B

身份证件不是什么新鲜事。很多人的皮夹中都塞满了这样的证件与卡片 --驾驶证、护照、会员卡、银行卡、员工身份证等等,诸如此类。但ID卡所使用的技术却在不断推陈出新,毫无停滞的征象。面对市场上种类繁多的ID卡管理软件和产品,从中选择一种最适合你需要的可真是一件难事。一位明智的用户应从以下六个方面进行慎重的考虑。

明确ID卡的用途

在寻找ID卡软件之前,首先你应该明确自己所需要的附有照片的ID卡(photo-ID)其用途何在,以及你将会如何进行ID卡的内部管理。这一过程将有助于确定相应的附有照片ID卡软件的特性和功能。

其它相关的问题还包括:每年你需要印制多少张ID卡?是每人一张卡,还是每人需要配备多张ID卡?卡片的两面是否都要有设计内容?需要创建多少种卡片设计方案?ID卡管理软件使用何种语言?

ID卡软件是运行于独立的工作站,还是与不同的组织机构或服务设备联网?仅有一人还是有多人有权向软件中输入姓名和其他个人资料?或有权可以设计ID卡?或有权印制ID卡?这些附有照片的ID卡软件是否需要与人力资源、考勤或其他系统相互联接?

如何使用ID卡?如果只是用肉眼鉴别,那么附有照片的ID卡软件只需要普通的设计功能,但是如果你需要的是门禁控制卡,则ID卡软件可能需要将图像和其他数据进行编码,记录在条码、磁条或智能芯片上。

你的ID卡是否需要使用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如指纹识别、面部图像识别,抑或同时包括二者?

供应商基本信息

你也需要了解供应商的背景资料。公司业务开展的时间有多久?其设备系统的规模大小如何?是否在你相距不远的地方有产品的经销商,可在遇到软件安装或操作故障时提供及时的技术支持?

ID软件并非唯一

为了制作有效的附有照片的 ID卡,仅有软件是不够的,还必须具备数码相机、ID卡印制机、空白卡片以及油墨。为了提高安全性,也许还要考虑采用塑料压膜、全息摄影或签名技术。

因ID卡的用途而异,附有照片的ID卡软件需要与多种其他设备相兼容,其中包括签名仪、指纹扫描设备和ID卡读卡器等。

由于硬件生产商不断推出新型的摄像机和打印机,所以还必须确保这些附有照片的 ID卡软件不仅能够与现有的硬件设备相兼容,而且还要进行定期的测试,使得系统也可以与新型的设备相兼容。

ID卡软件是否可运行于现有的操作系统和计算机,或是否需要更新设备等问题也同样十分重要。

ID卡软件公司应提供与附有照片的 ID卡软件相兼容的产品和系统清单。或者可以通过向有photo-ID卡系统安装(包括所需的软件和设备)经验的区域经销商所指定的人员进行咨询,以免除一些不必要的臆测。

增值潜力

为了使photo-ID软件包的投资效益最大化,应确保软件有增长的潜力。今天,你的公司可能仅需要附有照片和签名的单面ID卡,但明天你或许就会需要ID卡软件可以为五个分支办公机构提供三种不同外观的门禁控制卡,且将生物识别技术进行编码,记录在磁条上。\

为此,你需要花费时间和精力了解当前和以后的需求,确保软件可以满足未来的需要或能够实现轻松的升级。

保密性

Photo-ID软件应具有某些级别的密码保护设置功能,以保证只有经过授权的个人可以进行设计或印制ID卡。

检查软件的审核能力也是必不可少的。检查的内容包括:看其是否可以记录何人在何时执行了何种操作?是否可以通过运行报告来确定是否对本应仅有一张卡的人发放了多张卡?是否具有门卫功能,以允许保安人员或前台人员对ID卡进行扫描,确定持卡人是否与数据库中的资料照片相匹配?

随即抽查、报告和审核可以防止ID卡的冒用,确保系统环境的安全性。另外,还可更进一步考虑对ID卡采用生物特征识别技术,以防止未经授权的个人使用别的员工卡进行上下班打卡、或允许访问其它设施。

易如反掌

通常,产品的功能愈多,其使用也愈复杂。如果你发现自己需要的是较为成熟和精密的软件,则购买前一定要对其演示版进行详细的考察。看看系统的屏幕、菜单和工具条是否容易被发现和明白。

搜集以PDF文件格式或手册形式提供的详细文档资料。询问有关技术支持、操作成本和时间方面的问题,并请求提供能够增强软件可用性的特性。例如,一些 photo-ID卡管理软件带有自动面部识别功能,告诉摄像机自动集焦和获取图像,以保证所有的卡片能够完全对应和保持一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