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手指说话”系统面世 理货也有新科技

资讯频道文章B

据悉,日本村田机械有限公司近期研发出一套人、机、电、信息一体化的智能型“手指说话”系统,并在九月初在东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的“日本综合物流展2008年”上亮相,受到不少参观者的好评。


村田机械研发的仓储业智能型手指说话、行动系统,首先是基于对仓储理货工作,流程和人员操作结合的充分认识和理解,在此基础上,再运用物流流通系统,信息科技(IT)与网络的科技知识,再结合无线射频识别(RFID)技术,巧妙地再结合,充分发挥影、音、视频和大脑、眼睛、嘴巴和手的配合而产生的,被视为“次世代物流解决方案”有效工具。


这套被名为手指来说话、行动系统的核心是一个通过与仓库管理系统(WMS)连结的服务器起作用,系统分三部分,首先是理货员必须在腰带上佩戴微型计算机,计算机中存储提取/分类作业时的数据资料,透过佩戴的麦克风说出指令,系在头上的显示器便会输出影像资料(包括提取货物的影像、名称、编号、数量、位置及注意事项等)。根据这些资料、数据,理货员在指定位置、货架上找到所需的货物。而第三部是当理货员在提取货物时,只要用佩戴在手臂上的无线射频(RFID)/条形码读取器自动检查、识别、确认后,以输入“完成”的声音指令完成整个工序流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