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日立“手指静脉识别系统”将登陆中国

资讯频道文章B

日前,日本日立中央研究所在大连举行了“手指静脉识别系统”推广活动,标志着该技术首次登陆中国。专家预测,随着该技术的普及,各类银行卡、会员卡等将会退出历史舞台。


据介绍,手指静脉生物识别系统的工作原理,是依据人类手指中流动的血液可吸收特定波长的光线,而使用特定波长光线对手指进行照射,可得到手指静脉的清晰图像。


手指静脉图像的识别和比对,由一块目前世界上速度最快的DSP芯片完成,所需时间以毫秒计;它是透射光穿透手指获取内部静脉图像特征,而不是用反射光来获取皮肤表面图像特征,有效地避免了因皮肤表面的皱纹、褶皱、粗糙、干裂或太湿等影响获取精确图像特征的问题,且在不同环境下均能保持精度不变。同时,识别时接触少甚至无须接触,不会有手指表面特征被第三者恶意复制的危险;系统获取的是手指活体时才存在的特征,非活体的手指是得不到静脉图像特征的,从而也就无法造假。


与指纹识别技术和虹膜识别技术相比,静脉识别系统由于具有识别率高、拒真率低、使用方便、识别迅速、受环境干扰小等一系列优势。


据统计,目前日本主要的财务组织、学校、实验室、政府机关以及私人企业,已有超过1万个单位使用静脉识别系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