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百度参建无线城市赢利模式面临挑战

资讯频道文章B

11月4日,百度宣布,由百度负责的上海嘉定无线城市门户网站已经搭建完成,不日便将正式上线。

据了解,正在实施的“嘉定·无线城市”建设分三个阶段,采用Wi-Fi与WiMAX相结合的方式,从重点城区向外延伸部署无线网络,最终将于2010年初实现对整个嘉定的无线网络覆盖。今年5月15日,“嘉定·无线城市”一期工程建成开通,根据建设规划,日前刚刚启动的二期工程将在持续优化一期网络、完善用户身份认证机制、加强网络信息安全的基础上,将无线网络覆盖范围扩展至近200平方公里的嘉定新城组合型城市,将城市人口密集区域、部分工业园区及旅游景点等纳入。


除为用户提供无线搜索产品及服务外,在“嘉定·无线城市”项目中,百度在互联网搜索及社区方面所积累的技术及服务经验,也将悉数嫁接到嘉定无线城市的网络社区建设中来。


事实上,在今年早些时候,百度便曾透露正通过WiMAX方式,渗透上海、深圳、常德等国内25座“无线城市”的建设,打造无线搜索市场。百度方面日前表示,在这一系列无线网络搭建及应用服务开发推广中,百度都将全程参与。显然,作为国内互联网的领军企业,百度并不甘心将自己的势力局限在互联网搜索领域。


作为政府眼中的第五公用事业,无线城市的概念于2004年7月由美国费城提出。截至2007年,全球大约有1000个城市进行了无线城市的规划和建设。然而去年,旧金山、多伦多及我国台北等城市的无线城市建设遭遇寒流:不是停滞不前,就是面临巨额亏损。同期,美国无线城市会议开始探讨“产业处于十字路口”的命题。就算到了现在,由无线网络承建商安源公司承建的最大无线城市我国台北,不仅没有收回投资,反而每月还需投入一千万新台币的网络维护费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