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长野计器新型压力传感器问市

资讯频道文章B

    长野计器于日前推出了新款压力传感器,该传感器通过使用非晶质金属玻璃使灵敏度比原来提高4倍。金属玻璃通过射出成形作为振动板使用(压力检测元件),通过在振动板上蒸镀应变片作为压力传感模块来工作。


    由于灵敏度得到提高,不仅是在精密油压制动、或者提高了燃料喷射压的低环境负荷型柴油发动机等汽车领域,而且在以检测工厂空气压为主的产业领域也可广泛使用。


    金属玻璃由日本金属材料研究所教授井上明久开发,长野计器采用了锆基和镍基两种金属玻璃。与现有压力传感器的振动板使用的不锈钢SUS630相比,拉伸强度高达其1.5~2.5倍,而杨氏模量却只有其1/2~3/4。也说是说,金属玻璃具有高强度、低杨氏模量的特点,作为压力传感器使用,高强度可提高耐压性能,低杨氏模量可提高灵敏度。


    振动板的加工方法方面,原来的SUS630采用切削,而新型金属玻璃则是射出成形。应变片由蒸镀而成、检测压力的部分最薄,厚度在1mm以下。虽然变减薄后灵敏度会提高,但是对压力的线性则会变差,因此不能太薄。


    目前已经开发出了在压力传感器模块中配备可将检测到的压力转换为电流的电路的压力转换器,成本与量产产品差不多。


    长野计器已经成为压力计测领域全球四大的器件供应商之一,其压力传感器在欧洲市场的占有率已达30%,在全球市场的占有率达20%,年营业额达200多亿日元,NAGANOKEI和NKS已经成为深得全球用户信赖的著名品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