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从扩大内需宏观政策看导航电子地图产业发展

资讯频道文章B

    伴随着美国华尔街金融海啸的到来,我国政府出资40000亿扩大内需,并出台多项相应措施。11月27日,国家测绘局颁发了《关于为国家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做好测绘保障服务的若干意见》。意见中强调,将大力支持卫星导航电子地图、互联网地图和地理信息服务等高新技术产业化发展,以各行业间的相互作用形成整个产业链的良性循环。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国家测绘局局长徐德明也指出,GPS技术除了在国土规划、交通运输、基础测绘、工程勘察等领域得到应用以外,在兴建数字城市、数字区域建设等新兴领域也取得了很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为响应国家号召,易图通、城际通等老牌导航电子地图商在扩大内需的环境下,纷纷加大测绘力度,服务于汽车、网络、手机等行业,在城市化发展速度越来越快的今天开辟出一条精确导航的捷径。

    汽车的出现为导航电子地图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契机。2002年开始,我国汽车销量呈直线增长,到2007年底,已达到879.15万辆,同比增长21.84%,跻身于世界汽车销售大国之列。有专家预测,随着汽车的普及,我国车载导航市场渗透率到2009年将达到10%。而导航电子地图的发展也影响了互联网行业,一批诸如谷歌地图、百度地图的导航网站开始大量涌现,极大的方便了用户进行地点查询。

    另一方面,手机厂商日益重视位置服务也加快了导航电子地图市场的启动,而其造成的改变也将是颠覆式的。2007年,世界手机巨头NOKIA以81亿美金高调收购美国导航电子地图商NAVTEQ,并在其终端机型上配置电子导航功能,曾造成巨大的业界轰动,同时,索爱、夏新、多普达等多个手机厂商也不甘人后,纷纷研发具有GPS导航功能的手机,其成就不可小觑。

    业内专家表示,新兴事物和经济发展是导航电子地图的庞大市场蛋糕,各地图商应在我国扩大内需的大环境中把握这一机会,创造利润。易图通负责人亦表示:“汽车、互联网、手持导航仪以其庞大的基数和高需求量使导航电子地图行业产生巨大的增长空间,而如何抓住这一机会点将企业做大才是重中之重”。

    当前,导航产业在面临全球金融海啸、侵权事件频发的情况下不断转变思维,加快建立并完善全国大、中、小城市地图信息数据库。在今年第四季度,易图通已经开始推出全门址导航电子地图。据悉这项技术是根据我国现状,按POI的方式建造门址数据库(House Number by POI),更加方便用户进行Door To Door导航。同时,易图通也启动“动态三维实景导航”项目,并在国内率先实现手持GPS导航仪的“三维实景导航”功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