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国安防迎“光”而动——a&s第五届中国安防品牌年会实录

2008年第四季度,由于受到全球金融海啸的影响,中国安防行业市场遭遇了初冬的迷茫,增长速度变缓,多数企业未能实现预期增长。然而,中国市场对安防的需求并未减少,世博会、亚运会、铁路、公路、机场、基础设施建设和政府的公共建设等,都预示着中国安防市场的冬天也许并不寒冷。未来何去何从?a&s第五届中国安防品牌年会希望可以给业内带来启示。
资讯频道文章B

  2008年第四季度,由于受到全球金融海啸的影响,中国安防行业市场遭遇了初冬的迷茫,增长速度变缓,多数企业未能实现预期增长。然而,中国市场对安防的需求并未减少,世博会、亚运会、铁路、公路、机场、基础设施建设和政府的公共建设等,都预示着中国安防市场的冬天也许并不寒冷。未来何去何从?a&s第五届中国安防品牌年会希望可以给业内带来启示。

  礼乐声起,2008年12月8日的北京皇家饭店内温暖如春,a&s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安防品牌年会暨中国安防十大品牌、中国安防十大民族品牌颁奖典礼在这里隆重举行。

  2008年末,当金融海啸肆虐全球经济市场,各行业人人自危,这也让受到影响相对较小的安防业满怀困惑:未来,是进入黑暗,还是迎接曙光?在这样的经济环境之下,a&s适时聚集全球及中国安防界领军企业共商发展大计,希望藉此能够给行业市场以启发,坚定行业市场信心,同迎挑战与机遇——扫掉阴霾,曙光在前方!

  在年会上,a&s还向获得中国安防十大品牌、中国安防十大民族品牌奖项的厂商表示嘉奖与鼓励,祝贺与认同的掌声将年会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

  青:坚持倡导品牌建设

  从a&s在中国安防市场发出第一声“重视品牌”的呼吁至今,中国安防十大品牌、中国安防十大民族品牌调查活动已经走到了第五个年头,按照中国人的习惯,第五年是全面总结与规划的一年。众所周知,a&s历届的品牌年会都与时俱进地提出相关主题,并邀请业内厂商、专家共同探讨:2004年,唤醒中国安防品牌意识;2005年,品牌经营成为共识;2006年,分享品牌经营的心得与经验;2007年,提出“品质&价值”品牌经营理念;2008年,金融危机之下,如何经营品牌。而a&s也通过本届年会向产业界表示:持续举办中国安防十大品牌、中国安防十大民族品牌调查活动,坚持倡导安防行业品牌建设。

  由于目前中国安防产业资本运作不多,同时也不是以出口为主的加工型行业,因此受到金融海啸的影响并不大,特别是中国政府把扩大内需作为保持经济增长的主要措施,加大铁路、公路、机场等基础和公共事业的投入,这些都将为安防事业带来新的市场需求,因此,a&s媒体发行人、总经理李正雄在欢迎致辞中表示,“一定程度上,中国的安防产业正面临着严峻经济形势的考验,同时也正在迎接着市场出现的新机遇。我们更应该把眼光放得长远一些,养精蓄锐,苦练内功,把目前市场的不确定性当作一块‘试金石’,在中国这片蕴藏无限商机的市场中做好品牌建设。这也正是本届品牌年会的一个主题,希望通过一些优秀厂商的分享,大家群策群力,共同寻找中国安防产业一条崭新的品牌建设之路,并且坚定不移地将这条品牌经营之路走下去,让品牌之树常青!”

  橙:迎着曙光前进

  面对可能的困难与挑战,中国安防市场未来如何发展?国内外主流厂商如何应对,有何建议?年会邀请了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营销总公司副总经理戴俊、Honeywell安防业务中国区市场部经理冯答、HID华北 区营销经理杨志刚、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胡扬忠、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增锹、天津天地伟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戴林分别以“国外品牌如何看待2009年中国市场发展”、“民族品牌如何因应市场挑战”为主题进行探讨(精彩言论参见BOX)。a&s中国区业务总监李丰荣主持了本次论坛,他认为,整个2008年的中国安防市场是忧喜参半,受到金融海啸的影响,增长变缓,但由于中国经济市场的相对独立性以及内需市场的巨大,使得中国遭受的冲击相对较小,而且未来两年中还有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等大型工程项目的支撑,特别是国家政府的4万亿元投资也为中国安防市场带来了信心。

  中国安防市场蕴涵的商机和极大发展潜力,吸引了国外安防厂商更加重视中国市场,Panasonic、Honeywell、HID均表示金融海啸并未影响到他们对中国市场的投资信心,反而促使他们在中国市场投入更大的力量,如加大在中国的本地化建设力度,加快产品研发速度及扩大产品应用领域,强化内部管理工作及外部合作关系等。而作为“地主”的国内厂商亦不甘人后,以海康威视、大华、天地伟业为代表的民族品牌纷纷表示要扩充内销市场,同时抓住机遇以高性价比的产品抢占国外市场,并强化内部管控,减少成本开支等。

  红:品牌之路鲜花伴行

  来到本次年会的第三部分,最激动人心的中国安防十大品牌、中国安防十大民族品牌颁奖典礼将年会推向高潮。2008年度中国安防十大品牌、中国安防十大民族品牌延续了2007年度的奖项设置和LOGO样式,中国安防十大品牌共有CCTV、数字监控、门禁、防盗、对讲、系统集成6个类别,由三星电子、海康威视、HID、艾礼富、视得安罗格朗、霍尼韦尔等46个国内外厂商获得;中国安防十大民族品牌共有CCTV产品、数字监控产品、门禁、防盗、对讲5个类别,由亚安、海康威视、捷顺、豪恩、安居宝等50个国内厂商摘取。a&s媒体发行人、总经理李正雄向获奖品牌厂商颁奖并表示祝贺与鼓励。

  北京汉邦高科数字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立群表示,“再度入围中国安防十大品牌,证明汉邦高科的品牌建设工作获得了市场用户的认可,这是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和鞭策,我们将充分发挥自身的研发实力,以高性价比的产品、全面高效优质的服务回馈市场行业。”是的,纵然在品牌经营之路上取得了佳绩,收获了来自市场的鲜花与掌声,但这一份责任感也更是沉甸甸的。在金融海啸之下,品牌建设更显价值,正如HID华北区营销经理杨志刚所言:金融危机发生后,客户会更加忠实于品牌,所以进行品牌建设永远都不会吃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