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GPS质量堪忧 呼唤行业标准出台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期,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汽车GPS导航系统产品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查。结果显示GPS导航仪合格率仅为25%,部分导航仪辐射超标。

  从抽查结果看,汽车GPS导航系统产品质量不高。不合格项目主要为性能和功能项目、干扰特性检验项目。其中系统定位精度项目抽样批次合格率为52.6%、电源端子干扰电压项目抽样批次合格率为39.4%、辐射干扰场强项目抽样批次合格率为50%。

  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在产品的明示技术要求中明确标明的定位精度在实际检测中低于明示技术要求中的指标;GPS所配带的电源适配器不合格,产品配带的适配器未经过认证;产品没有经过抑制干扰处理。

  据质监部门透露,由于低价竞争,部分产品、特别是低端产品在模块、芯片等使用方面不能确保产品的质量,导致抽查合格率不高。

  由于入行要求不高,审批程序简单,大量良莠不齐的GPS公司纷纷涌现,加上车主对GPS技术的一知半解,很容易陷入到虚假广告的陷阱中。肆夸张其产品功能,通过价格包装,一次性收取用户交纳的几年服务费,然后伺机卷钱走人,其实这就是一个套取现金的圈套。GPS服务平台的搭建和维护却是个非常耗钱耗力的工程。在产品价格竞争如此白热化的今天,能有多少企业愿意去搭建主耗钱的工程,更多不想做好GPS服务的企业唯一想法就是能捞多少是多少,捞不到了就退出。除了一些GPS企业的道德迷失之外,最大的原因来自于行业标准的缺失以及监督的失利。

  专家呼吁行业里能尽早有相关的标准出台规范GPS企业,对GPS企业及消费者权益进行划分,让企业和消费者各司其职,就会防止恶意欺诈的事件,大大减小消费者与企业之间的摩擦;如果万一发生了,至少可以做到有法可依,公平公正的保障消费者合法的权益不受损害,并可促使GPS企业与消费者的和偕共处,促使行业的良性发展。

  我国汽车导航产业还处于起步阶段,但尽管产业发展不够成熟,市场需求却在不断的增长,导致GPS导航系统产品利润较大,产业存在投机成分。国内从事导航产品开发的企业尽管数量很多,但规模都较小,企业间缺乏必要的联合,品牌林立现象较为突出。在这种情况下,最急需的就是能有一家有影响力的GPS企业能够站出来表率,从大局着手,提供可行之策,带领整个行业走出困境,引导GPS行业步入健康发展的大道。

您可能也喜欢这些文章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