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德建成不存任何监控死角的新型雷达预警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据悉,欧洲宇航防务集团EADS在德国建成了6个新型雷达预警系统地面站,这种被称为“二次雷达系统”的雷达预警系统地面站可以对所有飞越德国领空的飞机进行实时监测,没有任何监控死角。

  这个联网的雷达预警系统目前已交付航空部门使用,德国航空监管部门利用6个分布在不同位置的雷达预警系统,可以对1700公里×1500公里领空范围内所有飞行的民用和军用飞机实施精确监测,大大提高了德国领空的飞行安全。

  由欧洲宇航防务集团研发和安装的这套“二次雷达系统”,其雷达天线不仅本身能发射雷达信号和接收飞机反射雷达信号,而且能够向飞机发射数据信号,飞机接收到数据信号后通过密码能够自动答复。

  据专家介绍,世界上任何一架飞机都有一个24比特不可更改的密码,这样可以将目前大约1000万架飞机加以区别。在全球二次雷达系统的“ModeS”标准里,德国拥有约25万个可供使用的密码号,美国约有100万架飞机有自己的密码号。

  新的雷达预警系统最大优势在于,被监测的飞机信号可以从一个地面监控站控制区域自动转入下一个地面监控站,不存在任何监测漏洞。二次雷达系统技术最早应用在军事目的,是为了能够自动识别敌我战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