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乐荣集团创新转型多样利器抵御“寒冬”

资讯频道文章B

       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全球性金融动荡已经波及到实体经济,造成中国外需市场明显减弱,作为全球领先的安防产品专业研发制造商,乐荣集团的企业运营状况却在风波中镇定自如。“乐荣的发展靠的是员工,乐荣的今天是员工创造的,我们的承诺就是对员工最大的尊重”,乐荣集团董事长张能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危机来临之前,“乐荣”已经做好了过冬的准备,并且逆势而上,强化自主专利技术和品牌意识,从品质、成本、效率及内部管理等源头上严格管控,极大程度上增强了却企业的抗御风险能力。

  2008年12月,国家总理温家宝在重庆考察时,向全国企业发出了不裁员的号召。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公司领导毅然作为决定坚守社会责任;在难关面前与员工同舟共济,用实际行动支持国家,做出不降薪、不裁员的决定。同时,为积极响应深圳市政府“双爱”活动的开展,倡导一种尊重员工,关心和爱护员工的企业文化氛围,自觉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同时,教育和引导员工发扬工人阶级识大体、顾大局的光荣传统,自觉维护企业和社会的和谐稳定,3月16日,乐荣集团组织了近千名员工开展了为期一个月主题为”我的乐荣,我的家”互助互爱活动。

开源节流提高效率
  业务量明显下降,是眼下安防行业面临的普遍问题。如何应对这一突如其来的困局?乐荣集团首先用上的是开源节流,通过积极挖潜,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来降低业务减少带来的冲击。乐荣集团品牌推广部经理肖细军告诉我们,公司提出了降低操作成本、提高工作效率的办法,比如在产品研发、生产制造周期及运输成本的控制方面进一步精细化,减少各项制造成本的浪费。在人力调配上,也尽量“让更少的人做更多的事”,通过这些办法挖掘成本潜力,降低业务减少的冲击。肖经理巧用了“瘦身”一词。他说,在目前经济形势并不明朗的情况下,企业必须继续控制成本费用,“瘦身”求强。比如合理调配人力资源,在内部员工结构与客户拓展方面进行整合,实现资源的最大优化配置。

深耕细作完善管理
  扎扎实实的基础管理是企业前进的基石。飞机要起飞必须要有一条坚实而宽阔的跑道。对企业而言,基础管理就是这样的一条跑道。在目前经济形势不容乐观的背景下,企业管理更成为众多企业家们不可忽视的一门课题。据我们了解到,目前乐荣集团内部平均每天都会组织1-2次员工专业培训交流会,每周由研发部门技术人员会同组织业务人员开展产品专业知识培训讲座,与此同时乐荣集团更是通过信息化管理软件来实现企业的规范化管理,每一个环节都实现信息化处理层层把关从而实现效率的最大化。“尤其在现在这种困难形势下,我们特别需要用信息系统来提高公司效率,实现更专业的服务。”乐荣集团品牌推广部肖细军饶有兴趣地告诉我们。一方面是通过业务整合提高综合竞争力,另一方面,一些安防企业则在通过更专业化、更精细的服务,赢取目标客户。

  乐荣集团正是通过强化内部管理促进企业的稳步发展,即通过加强内部员工技能培训,强化业务团队建设,调整内部管理结构,规范生产制造流程等多各积极方式实现深耕细作创新转型。相信这将不失为我国安防企业效仿的经济“良方”。

设计为先执行力第一
  产品设计要符合潮流,不断推陈出新。这是乐荣集团董事长在公司内部会议上反复强调的一句话,设计为先,要有超前的设计理念,更要有领先创新意识和行动。这是竞争的有力武器之一,也是“客户至上”思想的具体体现。不断完善营销体系设计,研发团队设计,管理流程设计等,创新的设计理念和有效的执行力是是企业制胜的法宝。乐荣集团上下树立了“执行力第一”的思想,每一项决策的指令并不是表现在领导或者员工的口头上,而是要成为了每一个细节的具体行动中。重视设计,更注重执行力,乐荣集团倡导的设计为先的理念相信将是安防企业稳步高速成长的动力源泉。

  安防行业是现代产业经济的“晴雨表”,金融海啸带来的巨大冲击,已让这个行业感觉到逼人的寒意。乐荣集团董事长张能锋的话颇具代表性:“我们的确正经受寒流冲击、竞争加剧的考验,在这种挑战下,企业尤其需要积极创新、调整转型,才能转危为机,获得新生。”

  张能锋董事长面对我们侃侃而谈,他指出:“冬天是安防企业锻炼身体的好时候。”乐荣集团正在进行“强身健体”,通过开源节流、整合转型、提升服务,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正在到来的经济寒冬。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