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湖南今后三年将投入6亿元优化消防装备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湖南省消防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决定今后三年全省消防部队装备和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将达6亿元。

    “十一五”以来的三年间,湖南省消防经费投入和消防装备建设呈快速增长趋势,省委、省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强调安全生产方面要切实解决重大、突出问题。要求各地切实加强消防工作的经费保障,将消防业务费列入财政预算,力争年内消防业务费保障全部达标。从今年起,省财政每年安排3000万元用于补贴消防装备建设和消防通信建设,14个市州财政按1:1的比例进行配套补贴,省、市两级政府将投入1.8亿元。

    同时,省政府还将组建全国首支消防特勤直属支队,消防装备和业务经费由省财政列支,初步预计总投资达2亿元;省政府将协调有关市州,由各级财政担保,利用外国政府低息贷款购置一批先进的消防装备,贷款资金折合人民币2.2亿元。这几项基础工程共计投入6亿元,必将使全省公安消防部队装备和基础设施建设再跃上新的台阶。

    会议决定,今年之内,长沙经开区、郴州开发区、张家界武陵源森林公园等10个普通消防站要完成建设任务,长沙石岭塘消防站要完成改建任务,长沙市“三站合一”工程要力争完工。岳阳、衡阳、郴州、常德、益阳、娄底、邵阳、湘西自治州、永州等9市(州)要全面启动利用外国政府低息贷款购置进口消防装备工作。要完成总队直属特勤支队建设并驻兵执勤。衡阳、怀化、岳阳、株洲、邵阳5市年内要建成战勤保障大(中)队;其它城区辖3个执勤中队以上的市要全面启动战勤保障中队建设。同时要继续加强长沙、衡阳、怀化灭火救援物质储备库建设。

    去年以来,全省12个市州特勤消防站全部建成并驻兵投入执勤;34个危旧消防站改造项目全部完成;新增消防车101台,新增抢险救援器材7738件(套),个人防护装备2.1万余件(套);新增市政消火栓1406个。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