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广州交警正式公布131个“电子眼” 内环路未列入其中

资讯频道文章B

  根据公安部第105号令,29日,广州交警正式向社会公布131个固定“电子眼”和331个闭路电视监控点。据了解,备受关注和争议的内环路并未列入其中。

拍超速:两点固定多点流动
       此次公布的其中127个“电子眼”抓拍的都是“冲红灯”,分布在全市各区;2个是抓拍违法变线的,位于东濠涌高架越秀北出口和广园中禺东西路口;而抓拍超速的仅有2个点,分别在天河北时代广场门前西往东方向以及黄埔大道隧道西往东方向。

       广州这么多电子监控设备,抓拍违法变线和超速的各自难道只有2个点?记者就此专门咨询了交警人士,对方表示,此次公布的闭路电视监控点虽说是监控,同样可以对违法变线行为进行处罚;至于超速,广州城区本来监控抓拍点就不多,固定的更少,基本上都是流动抓拍。

       市公安交警支队表示,市民不仅可以通过报纸、电视等媒体获取“电子眼”信息,还可以登录金盾网查询。交警指出,所有的交通技术监控设施都可以用来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取证,市公安交警支队将进一步完善在交通技术监控设施的地点设置安装警示牌。其中凡有固定式交通技术监控设备测速的路段,交警将按照《规定》要求设置测速警示标志;使用移动设备进行交通违法行为取证的,将严格按照《规定》要求使用制式警车,并由交通警察操作完成。

内环路:半公里一只“眼”
       内环路几乎每半公里就有一处“电子眼”,而此次广州公布的固定“电子眼”中并没有包含内环路,由此也引发了不少猜疑。有车主说,这恰恰从反面来证明内环路并未开始抓拍超速,因为内环路上的测速装置并不是流动的,按规定必须公布,但如果这些电子监控设备尚未投入使用,还没有开始抓拍违法超速,那迟一点公布也无可厚非。也有车主对此反驳说,内环路上的电子监控设备众多,并非一律都是抓拍超速,尽管超速尚未开罚,但违法变线、压实线等交通违章都开始抓拍很长时间了,“不公布确实说不过去”。更有车主则乐观地认为,内环路限速起罚标准迟迟没有明确,此次又未列入公布行列,可能还有变数。

  对此,交警部门并没有过多解释,只是简单地表示,内环路“电子眼”将在稍后时间集中公布,至于内环超速,开罚前一定会提前通知并有一定时间的缓冲期,以纠正教育为主。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