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广深铁路牡丹IC卡全线启用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广深铁路牡丹IC卡(智能卡)全线启用仪式在广州举行。旅客将银行卡在闸机上一“刷”,就能坐火车了。

    据了解,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和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合作发行的牡丹IC卡,开始在广深线“和谐号”动车组全线启用。广深铁路上的旅客直接刷IC卡进站后,可在沿线配备的席位机上确认座位,并可在出闸后进行发票打印。

    在广州东站广深线入口,罗小姐手持用来体验的牡丹IC卡,只见银行卡在闸机的读卡区前一晃,“嘀”的一声闸机扇门就打开了。罗小姐说,坐火车只用刷卡不用排队,而且在进站口不远的席位机上就可以自己选择座位,确实方便多了。

    广东银监局副局长孟建波说,广深铁路连接广州、东莞、深圳,对接香港,是珠三角的经济大动脉。广深铁路牡丹IC卡是国内铁路系统首张银行IC卡,为居民出行提供了便利,也有利于促进珠三角经济一体化。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