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哈市地铁施工现场布设61只眼紧盯安全

资讯频道文章B

    据了解,哈市地铁办将在地铁工程18座车站和19个区间的施工现场布设61个视频监控点,将施工现场图像实时传到地铁集团指挥中心,确保施工安全。预计到2012年3月,地铁工程将完成全线轨道敷设工作。

    据哈市地铁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地铁施工安全,地铁一期工程将实行远程视频监管,目前各施工现场系统安装正在陆续进行。在设置61个视频监控点的同时,哈市地铁一期工程将加强地铁风险源控制,将地铁车站和区间周边的建筑物、构筑物、管线等全部纳入风险源管理,组织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对沿线风险源逐一复查,采取加固、监测等措施。地铁一号线将在候车台安装一道玻璃屏蔽门,主要作用是隔开隧道和站台的能量交换,尽可能保持车站内的恒温。同时也为乘客提供相对安全的候车环境。

    据悉,地铁一期工程建设期为4年,在建设过程中,将利用“7381”工程中的6.3公里长隧道,既有“7381”洞体维修区间工程预计2011年6月全部完成。

    据介绍,1973年,哈市按北京市地铁标准修建了一条长约10.1公里人防地下工程(“7381”工程),同时还建成了5座车站及2座变电所,隧道北起一曼街与宣化街的交叉口,向西南经一曼街、东大直街、西大直街后,沿和兴路向东南,止于和平路口。目前已完成土建工程的5座车站分别是:烟厂站、哈尔滨电影院站、铁路局站、西大桥站、和兴路站,站台长80米。隧道及附属车站经专业检测部门鉴定结构完好,可以作为轨道交通的一部分加以利用。其中第一阶段建设的一号线可利用6.3公里,第二阶段建设的三号线可利用3.8公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