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首家阳光工程监督网络系统在北京启用

资讯频道文章B

       “通州区基本建设阳光工程监督网”10日全面投入使用,这是北京市首家投入使用的监督网络系统,这标志着通州基本建设领域的“阳光监督”已进入信息化新阶段。该系统的启用将实时对工程建设中的数十个环节进行监控,全力确保工程项目“阳光”。

 
  人民网北京4月13日讯 “通州区基本建设阳光工程监督网”10日全面投入使用,这是北京市首家投入使用的监督网络系统,这标志着通州基本建设领域的“阳光监督”已进入信息化新阶段。该系统的启用将实时对工程建设中的数十个环节进行监控,全力确保工程项目“阳光”。

  该监督系统分为“工程备案管理、进度管理、监督管理、绩效管理、重点项目信息”等多个版块。涉及监控“工程立项、规划、土地征用等行政审批情况,工程建设资金财政评审,工程招标,合同管理,物资采购,资金拨付,合同变更洽商,项目分包”等数十个环节,环环相扣,全过程监察工程建设中出现的“该备案不备案,该招投标的不招投标,该汇报的不汇报进度”等问题。

  按照规定,各相关部门都要按时、按标准录入本系统发生的属于“阳光”监督范围的相关信息,如项目取得立项审批,要精确到审批文号;如在工程进展上,要按照要求上传进度照片。另外,该系统还具有自动警示功能,在上报信息截止日前几天,系统会自动亮黄灯提示相关单位;若未按时上报,则会亮红灯予以警示。系统后台设在“区阳光办”,工作人员通过电脑屏幕就能实时掌握各工程环节情况,并及时追究相关部门责任。

  据悉,通州自2004年开始即已在该区基本建设领域推行“阳光工程”,制定了监督监察制度,5年来取得初步成效。为完善“通州区基本建设阳光工程监督网”,通州纪检监察部门以该网络为平台建立起了信息化监督系统。

  为应对金融危机影响,今年通州政府类投资项目将达98亿元,带动社会投资174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额预计达270亿元,涵盖一大批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民生工程、生态环境建设等项目。这种情况下,加强监督,确保工程项目阳光高效,成为纪检监察部门的首要职责。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