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ndroid机顶盒、电视和VoIP电话、卡拉OK点唱机和数字相框即将面世

资讯频道文章B

    官方消息:Google设计的Android平台正在超越手机领域向别的领域发展。

    Android机顶盒、电视、VoIP电话、卡拉OK点唱机和数字相框即将出现在你身边的零售商店。在亚洲,Android的势力范围正在不断展开。软件开发者、芯片供应商和系统公司都在向同一个目标奔跑:让在Linux、开源和免费软件基础上有效的简单和普通的消费电子产品的开发变成现实。

    基于Andriod嵌入式平台的非智能产品也许在2011年之前还不能达到大规模商用水平,但今年秋季日本最大电子展CEATEC上,展示的产品将有摩托罗拉为日本电信运营商KDDI提供的基于Andriod平台的机顶盒,这是开放嵌入式软件基金会(OESF)主席Masataka Miura 提供的消息。

    OESF今年二月发布了一款可商用的为广泛嵌入式产品配备的Android平台。该组织包含25家公司,并将成立几个工作组,包括机顶盒、VoIP、网络和安全设备、测量和控制、系统内核、应用和服务,和市场与教育。成员包括ARM、KDDI、日本线缆实验室、 Alpine电子和富士通软件技术公司。

    Miura表示越来越多的半导体公司有兴趣加入,包括德州仪器、英特尔、Marvell、飞思卡尔、高通和瑞萨。

    今年会成为“验证Android是否成功的关键之年”,In-Stat公司首席技术分析师Jim McGrregor表示。“到目前为止,Android看起来比市场中其他基于Linux的开源解决方案有更多的市场动力和更少的缺陷”,更为重要的是,“有Google的品牌做保证,更加强大,”他补充到。

    OESF没有得到Google的官方支持。据说Google很欢迎亚洲的OEM和ODM在各个嵌入式领域采用Android平台。比如惠普和华硕已经在公开场合表示他们对ARM和Linux平台的笔记本很感兴趣,希望能比主流的笔记本售价更低。Android同样在E-Ink的电子纸产品中出现。不过发布该款产品Moto开发公司表示这只是个展示样品,而非商用产品。

    OESF 强调Android正以极快的速度和广度成长,并超越了笔记本的领域。它最先瞄准的是机顶盒领域。Android将首先在摩托罗拉的“au Box”机顶盒中出现,Miura表示。该产品是KDDI电信公司的多用IP机顶盒,或者说家庭网关,可以实现无线音视频覆盖,他解释到。Miura同时提到,日本的消费电子厂商JVC也在考虑开发一款Android电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