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品牌的核心竟争力“品牌崇拜”

资讯频道文章B

    崇拜英雄就是崇拜他所具有的道德价值和精神。英雄本是一种理想人物,是实实在在的人和他所具有的精神结合。一个人所崇拜的英雄其实就是他的人生理想和精神的结晶。人生理想如英勇智慧等等之类,都是抽象概念,而人们心理习性常常倾向于可以捉摸的具体事例。比方说到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精神,一般人都比较模糊,没有什么具体的模仿和学习标准,也不好付诸实践去崇拜,但是要转化为一个具体的人物如毛泽东、孙中山、杰克•韦尔奇这样有血有肉的伟人,人们心理就亮堂多了,知道怎样去学习、去崇拜了,知道怎样去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由此笔者由英雄崇拜联想到了品牌崇拜,由抽象的思想和精神力量想到了具体意象的力量。品牌的核心竟争力是什么呢?是人们对这个品牌有崇拜思想,怎样使人们崇拜这个品牌?因此我们需要赋予品牌一种特有的精神。品牌是企业发展的最大资产。企业的品牌如同储蓄的户头,你不断通过时间的累积其价值便可尽享其丰厚的利息。

    那么,如何塑造品牌崇拜的心路历程呢?

    首先,我们要赋予品牌思想和精神,以这个品牌所要表达的精神来猛袭消费者的心智。

    在美国心理学家做了一个测试:现场牵一只狗,敲一下铃听,狗没有反应,接着,拿一些排骨给狗吃,狗看到排骨就流口水吃的很香。然后再做第二次,同样的一只狗敲一下铃声,没反应的,然后拿出排骨,狗吃的很爽的。这样同一个场景重复做一百次,这只狗一听到敲铃声就流口水,因为他知道又要吃骨头了!

    通过这个道理我们看看耐克是怎么赋予品牌精神的:耐克找连续八年获NBA总冠军的乔丹穿着耐克的动运鞋拿着冠军,我们可以把动动鞋看成铃声,把冠军看成排骨。第一,第二甚至第十次,大家看到鞋是没有感觉的,看到乔丹拿冠军心里会无比自豪。这样,重服一百次,我们看到鞋心里就有冠军的感觉!这样耐克的动运鞋就被赋予了总冠军的精神!

    所以找代言人做广告的目标就是给品牌注入思想和精神其次要用一个非常有概念性的事物来给品牌起名字,借人们心中非常熟悉的社会上的事物做品牌的代名词!

    真功夫是一个品牌概念,但这个真功夫的品牌长得什么样呢?真功夫的品牌个性如何呢?这个时候,真功夫就傍了中国功夫的文化内涵,不自觉的选择其中国的功夫巨星李小龙作为品牌形象代言人,这样,真功夫品牌就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和人格感化力,消费者就容易从心理上认同这个品牌,甚至乐于为这个品牌做出奉献。

    笔者所供职的青年创业网,在给品牌做名称的时候就非常讲究。首先,青年创业这个词都是大家所认同的一种社会现像,用这个做为网站的名称,无形中给人一种青年人就要创业的精神,这就达到了青年创业网最大化的社会认知!

    再次,时间的积累,爱心的积累,沟通的积累、智慧的积累,是塑造品牌崇拜所必须经过的四个心路历程。其中的重中之重就是认真解读出积淀在品牌消费者脑海里的一般认知,去探讨研究存在消费者脑海里的一般认知,接下来就要整合营销资源,运用一切营销传播手段,不断地演绎、不断地诠释、不断地强化这一认知,与消费者产生强烈共鸣,赢得广大消费者的情感认同、理智认同和精神认同等三境界、最终达到品牌与消费者心理融为一体,直至品牌崇拜的境界。

    纵观世界级知名品牌,可以说,可口可乐走进了品牌崇拜的最高境界。可口可乐不仅仅是一种软性饮料,更是一种信仰。可口可乐就像宗教一样,已经完全用一套象征性的符号和东西,如红遍全球的流线型的字母符号,不断地激发消费者的情绪和内在动力,让人着迷、让人忠诚、让人崇拜。

    举个身边的例子,笔者的一位朋友是个狂热的可口可乐爱好者,声称百事可乐不如可口可乐好喝。有一次笔者和这位朋友吃饭的时候,就故意给这位朋友倒了一杯百事可乐,喝完后,问他这是可口还是百事,朋友理直气壮的说是可口可乐。从这个事例中我们可以看出,品牌崇拜已经超越了产品本身的实物价值甚至是达到了一种近似疯狂的、忘我的境界。

    结束语:品牌崇拜需要赋予品牌思想和精神,给人们一种真诚的承诺综上所述,笔者认为,在产品严重同质化的今日,塑造品牌崇拜,需要给广大消费者一个真诚的承诺,不单单只是产品利益点的承诺,消费者更需要的是一个情感的承诺,一种观念的承诺,一种思想精神的承诺,只有这样,才能得到消费者的忠诚购买,直至进入品牌崇拜的王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