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全球无线运营商基础设施投资下降 中国逆势而上

资讯频道文章B

  根据iSuppli公司的数据,随着2009年3G网络在中国的全面铺开,运营商的投资将达到两位数的惊人增长,中国成为衰退的全球无线基础设施投资的一支独秀。2009年,中国对无线基础设施的投资预计将上升13.2%,从2008年的55亿美元增加到2009年的62亿美元。相反,全球运营商对无线基础设施的投资预计将下降3.5%,从2008年的411亿美元下降到2009年的397亿美元。

  除了中国,没有任何一个国家的收入增长势头如此迅猛。印度增长速度为4.5%,仅次于中国。

  “2009年,中国的无线运营商将在基础设施建设上投入几十亿美元,以支持3G网络的铺开,” iSuppli无线通信部门主管和首席分析师Jagdish Rebello博士说。“为了抢占有利可图的国内移动数据业务市场份额,这些公司全力以赴推出他们的3G网络。”

  2008年5月,中国政府终于宣布将颁发3个3G牌照,作为其整个重建计划的一部分。在重建计划中,政府计划设立3个电信业务提供商——中国移动、中国网通(GSM)和中国联通/电信,其中每一个提供商既拥有固定线路,也拥有移动资产。正因为这样,2009年中国基础设施投资才会增长。

  中国移动已经在一些主要城市建成了TD-SCDMA试验网,iSuppli认为,2009年它将继续在全国范围内展开TD-SCDMA网络。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将在2009年第一季度获得官方的3G,中国联通将在2009年下半年推出其W-CDMA业务。

  中国电信已经开始对设备供应商进行招标,扩展其3G CDMA2000-1x-EV DO网络。iSuppli相信,除了基站、网关和交换中心,运营商不得不花费很大一部分投资来购买其网络核心设备。

全球投资紧缩
  发达国家的运营商放缓了对数据为主的3G/3.5G技术研发的投资,使全球无线基础设施投资紧缩。
  “在宏观经济环境前景不明朗及客户投资减少的情况下,发达国家的运营商在基本建设费用投资方面十分谨慎,因为他们想在2009年保持正现金流量,” Rebello说。

  “在印度、南亚和非洲等新兴市场,由于其用户数迅速增长,运营商将继续投资以扩大其语音为主的2G/2.5G网络覆盖率。但是,面对全球性的经济衰退,这些公司也不能幸免于难,它们对网络基础设施的投资步伐将比预期的减慢。”

  iSuppli相信,2009年印度的运营商对3G的投资会很谨慎,因为他们需要屯积现金流购买频段。iSuppli预计,印度将在2010年开始对3G进行大量投资。

  2010年,全球运营商对无线基础设施的投资将基本维持现状,到2011年其增长率将会回升至4%。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