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山东射频中心RFID气瓶动态管理系统成功用于工业气瓶监管

资讯频道文章B

    由山东省射频识别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发的基于RFID技术的工业气瓶动态管理系统在山东得到大规模的应用,取得良好的效果。目前该系统已经在山西开始推广应用,与其他地区的合作也已经启动。

    由山东省射频识别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研发的基于RFID技术的工业气瓶动态管理系统在山东得到大规模的应用,取得良好的效果。该系统实现了气瓶注册登记、充装、监管、检验以及公众查询等环节的无缝管理,实现了从源头对气瓶的监管,保证了气瓶的使用安全。

    据介绍,由于气瓶数量多、流动性大、分布广,传统的气瓶静态管理模式已不能满足目前气瓶管理的需要,部分安全意识淡薄企业存在气瓶混充、乱充现象,大量流转气瓶处于超期未检、未登记注册的状态,气瓶爆炸事故时有发生,中心正是基于此推出气瓶的RFID动态管理系统。

    此套RFID气瓶管理系统通过“RFID身份证”的管理模式,帮助企业在对气瓶充装前快速了解气瓶所处的状态(产权单位、制造日期、设计寿命、检验日期、充装介质等安全信息),对不合格气瓶进行报警。企业可借助本系统对自有气瓶实现出入库管理;监管人员可以详细的了解企业气瓶的注册登记情况、充装情况、钢瓶的检验情况以及监管人员对企业的监管情况等信息,做到不去企业现场即可实现监管的办公方式;检验人员借助本系统可以实现注册气瓶相关检验信息的更新以及检验报告的管理,使检验人员清楚了解何人、何时、检验哪个企业的哪些钢瓶等信息;公众可以通过本系统了解自己使用气瓶的充装信息、监管信息以及检验信息,做到安全、放心使用。

    据介绍,中心提供的这套RFID气瓶管理系统完全按照标准研发,电子标签中所存储的登记证号、产权单位、检验日期、下次检验日期等信息是参考国家相关管理文件确定的,气瓶使用登记时,这些资料被写入电子标签内;气瓶到期检验时,检验人员更新与检验相关的信息;监管人员现场监管时,将监管信息写入。为保证相关信息不被非法篡改,电子标签内所存储的信息都进行了加密处理,识读设备读取标签信息以前都要验证标签的加密信息。

    RFID气瓶管理系统在山东的运行效果引起了兄弟省份的关注。目前该系统已经在山西开始推广应用,与其他地区的合作也已经启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