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河北白洋淀设置“水上电子警察”监控淀内泛舟安全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将有越来越多的船艇出现在国家5A级景区白洋淀内,当地旅游部门在淀内设置了众多水上电子警察,监控船艇动向,确保游客安全。

    日前在白洋淀内看到,随着气温的回升,淀内的芦苇荡已是遍地青色,郁郁葱葱,芦苇超出水面有1米多高。由于近年加大了生态治理力度,淀内的水质也较为清澈,呈现出碧波荡漾的场面。在岸边,每隔数百米就有一个类似于电线杆的物体矗立,杆顶还装有摄像头。据介绍,这是一种水上交通无线传输监控装置,此装置被当地人称为水上电子警察。

    白洋淀旅游景区的负责人介绍说,这种监控装置分别设在景区主航道、拐弯处以及大型景点,对过往船只进行实时监控,船艇速度过快将被记录下来并给予警告,水面发生的治安状况从监控系统里也可以一目了然,有效排除白洋淀内的交通和治安隐患。据了解,这些监控装置全部利用太阳能提供动力,采用无线传输方式,不但节能环保还大大降低了安装、运行成本。

    除此之外,白洋淀景区还在白洋淀码头、各景点也都安装了网络智能一体球视频监控系统,对码头、景点实施24小时监控,有效地监控码头、景点游客情况及售、检票工作。为加强票务统一管理,白洋淀景区的门票实行票务封闭运行,即统一印领票,统一售、检票,统一打折,景区门票经当地旅游局工作人员在系统内封闭运行,景区内的各个分散景点工作人员日常不再接触票款,为整个景区统一管理奠定基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