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应急指挥通信网络今年10月覆盖全成都

资讯频道文章B

    汶川大地震后,通信基础设施受损,公众通信激增,移动通信瞬间受阻,而四川市的应急指挥通信体系却未受影响,保持了连续、稳定地运行,为抗震救灾工作的指挥调度和组织抢险发挥了重要作用。从市政府日前召开的2009年第十九次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10月,全市的应急指挥通信网络将覆盖全市,成都“应急指挥通信平台”将延伸到每一个乡镇。

应急指挥通信将全域覆盖
    据市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李长虹介绍,2006年,全市就建成了应急联动指挥系统,把紧急状态下的通信传输、信息存储、灾难响应与恢复和应急指挥通信保障等,纳入信息化基础设施和通信枢纽工程。第一期800兆数字集群移动通信系统覆盖了成都市区(包括三环路以内和机场高速路沿线)。

    汶川大地震后,全市将800兆数字集群移动通信系统的全域覆盖列为灾后重建的重点项目。该项工程从4月初开始施工,现已完成都江堰、彭州、崇州、大邑4个地震重灾区的13个基站建设,其中3个基站已于5月5日开通并入系统。计划到今年10月初完成全域全网58个固定和移动基站的建设和全网运行调试。

    届时,该系统将与现有的有线和无线通信专网、公网、卫星通信、短波通信等构成互为补充的立体通信体系,实现对突发事件更快速、有效地应急处理。

紧急状况不影响系统运行
    成都应急指挥通信系统是继北京、上海之后,中国西部地区第一套数字集群移动通信平台。即使发生公网通信中断的紧急情况,这套系统仍能确保自身安全,发挥应急通信保障作用。

   该系统采用的TETRA标准是专用于指挥调度的通信标准,在中心出现故障的情况下,各个基站还可以自动地自成系统独立工作;基站传输采用双路由保护,基站可在脱离交换中心的状态下单独运行,在单站下的用户仍可继续通话。系统还配置了两套移动基站,可根据需要对局部区域进行覆盖补充。

    据了解,该系统的建成运行,将全面提高四川市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并为公共安全、城市监管、卫生、道路交通和城市基础设施运行等提供指挥调度通信服务。

    又讯昨、前两日,市志愿服务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对刚组建的成都市综合应急志愿者服务队进行了综合培训,512名应急志愿者分批次接受了通用培训和专业培训。

    据悉,成都市综合应急志愿者服务队5月13日下午将在成都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成立仪式及演练汇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