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视频测温严密监控 深圳口岸全力防控H1N1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获悉,深圳检验检疫局加大与香港以及口岸联检部门的合作,采取多项措施,在口岸现场筑起了一道道防控屏障,全方位防控甲型H1N1流感疫情。

    据深圳检验检疫局负责人介绍,甲型H1N1流感暴发后,该局及时启动了深圳口岸应对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成立领导小组,加强对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同时成立了防控甲型H1N1流感疫情专家技术保障组。

    经与香港卫生署紧急磋商,深港双方创新性地启动“一卡两报”制度。即深港两地采用内容一致、双方互认的《香港与深圳出入境健康申明卡》,入境旅客可在出境前完成健康申明卡填写,入境时交验深圳或香港印制的健康申明卡双方均予以承认,既实现了健康申报的目的,又有效缓解了口岸通关压力。5月2日晚上8点,罗湖口岸率先启动“一卡两报”制度,在罗湖口岸深港双方交界处设《健康申明卡》入境查验通道,增设外国人专用查验岗,与原有的红外线体温监测,构筑深圳陆路旅检口岸应对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三道防线”。5月3日晚8点,深圳所有陆路旅检口岸全面启动入境旅客健康申报制度。

    深圳口岸拥有高科技视频测温系统,从而保证了防控的有效性。据了解到,在深圳9个旅检口岸,深圳检验检疫局全面启用了自主研发的“红外线体温视频应急指挥系统”共56套红外体温测温仪,同时在口岸现场还设置了负压隔离室等防控设施。

    该系统让旅客在动态中,不知不觉地实现了体温测量,完全不影响通关速度。据检验检疫人员介绍,系统有自动测温报警和跟踪监控功能,在人群走动的情况下可瞬间测出一个或多个体温超标者,并能准确查找目标旅客并及时处理。

    深圳口岸通关客流量大,尤其外籍人员和往返深港两地走读学童众多,为此,边检部门开设了两条专门通道供以上两组人群快速通关。两条通道中,一条是对来自墨西哥、疑似传染病病人等高风险人群设立检疫查验专用通,另一条是入境走读学童专用通道。

    深圳检验检疫部门加强口岸卫生监督和出入境运输工具及运载物的检验检疫,督促相关单位做好口岸通风和共同环境的保洁,实施登轮、登机、登车检疫制度。

    目前,深圳检验检疫局在皇岗、沙头角、文锦渡口岸对入境客车实施登车检疫,在蛇口及福永客运码头对入境港澳船舶实施登轮检疫。对入境客车(船),检验检疫工作人员登车(船)后,用手持红外线测温仪对车(船)上的全体旅客逐个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申明表》,并仔细观察每位旅客的精神状态,在确认没有可疑病例后,所有旅客才能下车进入旅检通道,再次接受红外热成像体温视频监测仪的体温监测,没有报警显示方可进入边检通道继续办理入境手续。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